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我國5G產業將全面啟動 為2020年規模商用提供支撐

2018年06月17日09: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5G產業將全面啟動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谷業凱)記者日前從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移動、大唐電信集團聯合召開的國家工程實驗室會議上了解到:隨著完整版5G標准正式出台,我國5G產業將全面啟動,測試、研發和試驗也將全方位展開,進而為2020年5G的規模商用提供支撐。

據了解,依托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移動和大唐電信集團成立的三個國家工程實驗室是我國移動通信技術創新發展的核心載體和重要支撐單位,在推動我國移動通信技術不斷突破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5G獨立組網第一個標准版本發布,標志著5G技術標准的確立和產業化進程的加速。未來,三個國家工程實驗室將依托積累的自主核心技術,促進5G演進技術標准及測試規范制定、設備研發及自主創新產業鏈建設,推廣網絡部署運營、物聯網和車聯網等行業應用,為推動我國無線移動通信技術與產業的進步、建設網絡強國、帶動國民經濟的轉型升級做出重要貢獻。

與會專家聽取了實驗室的工作匯報,充分肯定了2017年三家實驗室在5G技術、標准和產業化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及對“5G引領”的國家戰略做出的突出貢獻,並對實驗室今后的研究規劃進行了深入討論和審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17日 01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