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連續三個季度稱霸半導體市場

2018年06月14日08:20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連續三個季度稱霸半導體市場

  今年上半年,三星電子繼續維持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龍頭地位。隨著英特爾的增長放緩,以及內存芯片市場的蓬勃發展,三星電子極有可能連續第二年稱霸半導體行業。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最新數據,自去年第三季度以來,三星已經連續三個季度排名芯片行業首位。第一季度,三星在半導體行業的銷售額為186.07億美元,同比增長45.4%,環比增長1.6%,市場份額為16.1%。

  這讓三星電子進一步擴大了對英特爾的領先優勢。當季英特爾的營收為157.45億美元,同比增長11.1%,市場份額為13.6%。此前,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預測,三星將在第一季度繼續維持市場領頭羊的地位。SK海力士以81億美元的營收排名第三,美光科技以74億美元緊隨其后,再之后則是博通和高通。

  物聯網和大數據行業對內存芯片的強勁需求助推了三星的這一表現。IC Insights預計,今年DRAM內存市場將增長37%。在該市場,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合計佔據了95.4%的市場份額。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