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一號雙終端業務上線 實現“溝通抬腕可達”

謝莎
2018年06月07日09:22 | 來源:中國信息產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移動一號雙終端業務上線 實現“溝通抬腕可達”

  中國移動 “一號雙終端”業務於2018年6月1日在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廣州、深圳、成都7個城市正式啟動。用戶通過一號雙終端業務,可實現手機與可穿戴設備的綁定,共享同一個號碼、話費及流量套餐,無論主叫或是被叫對外均呈現同一號碼,輕鬆享受“溝通抬腕可達”的自由體驗。

  目前,HUAWEI WATCH 2 Pro/保時捷/ 2018三款eSIM版智能手表首批支持中國移動一號雙終端業務,后續蘋果等品牌的可穿戴設備也將支持。購買以上支持該業務功能智能手表的用戶無需前往營業廳,隻需在手機上安裝“和多號”App(各大應用商店均可下載),通過“一號雙終端辦理入口”即可在線開通業務,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為免費體驗期,免收業務功能費。

  中國移動一號雙終端是對eSIM技術的有效應用。eSIM又稱嵌入式SIM卡,是將傳統SIM卡直接嵌入到設備芯片中,即通過設備內置芯片來替代傳統實體SIM的作用,使得智能手表可以獨立通信。一號雙終端將eSIM智能手表與用戶日常手機通信有效結合,用戶在戶外活動、運動健身時,即使不帶手機,也無需擔心漏接重要電話,帶上手表即可輕鬆出門。

  中國移動eSIM技術在智能硬件上的應用,從廣度上講,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人機交互、工業4.0等各行業帶來新的技術驅動力,從深度上講,促進大數據、智慧城市、信息大協同等朝著更具想象的空間發展。此次應用不僅是對自身“大連接”戰略實施落實的又一重大舉措,更是標志著萬物互聯的高潮時代已經真正來臨,值得期待。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