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我要的是小米8,不是2018款iPhone X

周廣文
2018年06月01日08:4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我要的是小米8,不是2018款iPhone X

  5月31日下午14:00,小米於深圳舉行了新品發布會。本次發布會不僅推出了重磅產品小米8,同時還有小米8探索版以及小米8 SE。之前大家對於小米這款8周年手機有著頗多猜測與期待,畢竟在全面屏時代小米對於屏幕的解決方案一直是獨樹一幟的。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小米竟然也用上了劉海屏,而且一出就是3款!

小米8,iPhone X

  小米8

  小米8外觀提供四種配色,屏幕採用6.21英寸比例為18.7:9的三星AMOLED屏幕,機身採用四曲面玻璃。小米8探索版採用了透明后蓋設計,可以直接看到內部元器件,並且同時搭載了屏下指紋以及Face ID。小米8 SE更是成為了全球首款搭載驍龍710的手機。

  小米的高配置與低定價從未讓大家失望過。但是,此次小米8無論是外觀還是交互,都不得不讓筆者想到iPhone X。在如今同質化越來越嚴重的手機市場中,每次新品發布會能給我們帶來的驚喜越來越少。每當蘋果發布新機,勢必會引來安卓陣營除了三星等有數廠商之外,各廠商的集體借鑒。

  當vivo給我們帶來了”真全面屏“的驚喜與期待過后,小米卻在8周年時沒能免俗的加入了劉海屏陣營。vivo APEX的伸縮式攝像頭解決方案雖略顯青澀,但我們真的見到了心目中的全面屏。

  我們終歸會適應並且習慣劉海屏、習慣沒有耳機孔等。但我們更需要不同的聲音,不同的努力方向與解決方案。而不是每年都將激情燃燒給那一場蘋果發布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