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8的發布預示著劉海時代真來了?

徐瑋岐
2018年06月01日08:4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米8的發布預示著劉海時代真來了?

  當許多人看到小米8的真面目時可能都會或多或少有些驚訝,因為小米8和iPhone X的外觀相似度非常高。而在發布會上這款帶有劉海的小米8也讓很多人看到了接下來的手機基本都會和劉海有所關聯。

小米8的發布預示著劉海時代真來了?

  在去年的9月iPhone X的發布讓我們看到了世界上第一款帶有劉海屏的手機,那時候我們對這個劉海也是非常不適應,以至於這個劉海成為了阻礙消費者去購買iPhone X的一大重要因素。

  時過境遷,到了2018年讓我們所有人都非常驚奇的是,從三月份開始,OPPO、vivo和華為陸續推出了它們旗下的新品旗艦手機。而它們幾乎都採用了類似iPhone X的劉海全面屏,這也讓很多人非常地意外,但是這也從側面襯托出了劉海屏的先進技術。當然,在筆者看來這並不意味著劉海屏手機將會是接下來手機發展的一種趨勢。

小米8的發布預示著劉海時代真來了?

  然而,隨著小米8的出現,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開始相信之后的大部分新機將都會採用劉海屏。為什麼這麼說呢?眾所周知,就目前來看全面屏已經分成了三大派系,iPhone X的劉海屏,三星的上下對稱式全面屏和小米MIX的下巴式全面屏。雖然小米的下巴全面屏歸屬於MIX系列,但是毫不夸張地將如果接下來的小米MIX系列新機採用劉海屏的話,我真的一點也不會意外。所以既然小米都能夠使用劉海屏的話,那麼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劉海將會成為全面屏手機的一個時代。

  劉海屏從排斥到接受,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新品手機開始使用劉海屏的時候,作為用戶的我們也將會越來越適應。進入6月,接下來的半年又將會是一波新品旗艦手機的發布狂潮,也讓我們一起期待著更多好的產品出現吧!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