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 R15系統體驗:AI深度優化 流暢更易用

2018年05月16日10: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OPPO R15系統體驗:AI深度優化 流暢更易用

  Android P前腳剛一發布,后腳OPPO就放出了R15夢鏡版Android P beta版升級包,這速度令人驚嘆。從一些用戶的反饋來看,升級Android P之后的R15夢鏡版使用頗為流暢,讓我們更加期待基於Android P開發的ColorOS。其實,目前最新版ColorOS 5.0已足夠優秀,不僅使用流暢,就連Android P所主打的Intelligence(智能)、Simplicity(簡易)、Digital wellbeing(數字健康生活)三大亮點,也已經“提前”實現。

  ColorOS 5.0

  先來看下Intelligence(智能),所謂的智能其實指的是AI人工智能,即是讓AI通過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智能的進行系統資源分配以及用戶使用的行為預測,來讓手機更耐用更好用。

  在更耐用方面,ColorOS 5.0讓AI智能的分析哪些應用可以自啟動,哪些不建議自啟動,同時還會智能的管理應用的關聯啟動,這些是Android系統的頑疾,也是造成系統卡頓和耗電的主要原因。ColorOS 5.0讓AI人工智能幫助用戶進行分析,用戶也可以手動進行功能開啟,一定程度上了解決了這個頑疾。

  智能的APP自啟管理

  在更好用方面,ColorOS 5.0融入更多的AI應用,比如AI智能助手,它將待機桌面的負一屏更高效的利用起來,在這裡可以實時顯示常用的快捷功能、近期的行程、等待的快遞信息等等,一目了然。

  更重要的是,AI智能助手還會基於收集到的信息智能的分析用戶的下一步操作,比如ColorOS 5.0在收集到即將出行的火車票信息后,即會推薦“導航”操作,相比於以往先打開地圖在輸入地址的操作,AI可以讓用戶一鍵直達,大幅提升了操作效率。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行程信息,在ColorOS 5.0中長按文本信息,系統就會智能分析文本內容,快人一步地為用戶提供需要的服務,比如筆者收到機票短信后,長按信息即可智能分析,在此頁面下可以快速的完成導航、添加日程、快速搜索、打開應用等操作,大大簡化了用戶的操作。

  強大的智慧識屏

  這些就是ColorOS 5.0所融入的AI人工智能帶來的用戶體驗大升級的一小部分,對於用戶而言,這些功能讓操作變得更加簡單,以往需要多步操作才能實現的事情現在隻需要一步即可。

  ColorOS 5.0也是非常的Simplicity(簡易),首先,ColorOS 5.0對UI進行了重新設計,無論是布局、通知欄還是圖標,相比此前的一體性更強也更加簡約。特別ColorOS 5.0還重新調試了字重、行距,以設置頁面為例,行與行、字與字之間的距離很適中,給人以更為舒適的閱讀感受。

  簡潔清新的UI設計

  在操控方面,ColorOS 5.0提供相比Android P更豐富也更簡練的手勢操作,其針對異形屏優化了全屏手勢,從屏幕底部上滑手勢即可實現返回、多任務、HOME功能,讓屏幕百分百的利用起來,視野更加沉浸。如果你不習慣這種操作,還可以選擇虛擬按鍵以及懸浮球的操作方式,三種方式總有一種適合你。

  方便的手勢操作

  最后是Digital wellbeing(數字健康生活),ColorOS 5.0提供完善的免打擾功能,開啟后可以屏蔽短信、通知、來電等,但可以選擇重要的人可以在免打擾期間也能聯絡到你,即使是陌生人有重要事情找你,三分鐘內重復來電即會正常響鈴,無疑更加自由﹔不僅如此,ColorOS 5.0的游戲免打擾更是一絕,用戶游戲時可以讓信息、來電、通知等以橫幅的樣式顯示,搭配獨家全面屏多任務,游戲和社交兩不誤。

  豐富的免打擾功能

  總的來看,Android P所能做到的,ColorOS 5.0能夠做的更好,這源於OPPO團隊對國內用戶需求的深度了解,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5.0是國內最早基於Android 8.1開發的系統之一,相信隨著Android P(9.0)的發布,基於Android P開發的ColorOS也將很快到來,為我們帶來更好的體驗。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