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宣布在16座城市開展5G規模試點

2018年04月27日07: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宣布在16座城市開展5G規模試點

   26日在重慶召開的中國聯通合作伙伴大會暨通信信息終端交易會上,中國聯通宣布將在北京等16座城市開展5G規模試點。

  中國聯通運維部總經理馬紅兵在演講時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說,中國聯通將在16座城市做5G規模試點。還准備將現有用戶的2G、3G等相對落后的資源升級至4G網絡,使網絡能力有大幅度的提升。“未來,中國聯通還將實現雲網一體化,助力百萬企業上雲。”馬紅兵說。

  據悉,聯通在國內布局的16座5G試點城市及運營內容分別是北京(智慧奧運)、雄安(智慧城市)、沈陽(工業控制)、天津(智慧交通)、青島(智慧港口)、南京(智慧教育)、上海(邊緣計算)、杭州(電子商務)、福州(智慧安防)、深圳(智慧金融)、鄭州(智慧園區)、成都(智慧醫療)、重慶(車聯網)、武漢(智慧水利)、貴陽(智慧足跡)、廣州(智慧物流)。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