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與貴州省政府簽署"數字貴州"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2018年04月1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楊波) 4月16日,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與貴州省政府在北京簽署“數字貴州”發展戰略合作協議。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副省長陶長海,中國移動黨組書記、董事長尚冰,副總裁沙躍家,副總裁簡勤出席簽約儀式。

此次簽署合作協議,是雙方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共同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構建高速、融合、安全、泛在的新一代數字網絡基礎設施及綠色發展、和諧共生的產業生態,大力提升信息產業及數字經濟發展水平和速度。

圍繞大數據戰略行動,雙方將推動數字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大數據產業發展壯大、物聯網和5G等新一代通信網絡的建設商用,共同打造貴州·中國南方數據中心示范基地,共同推進數據共享開放、服務和安全。

圍繞大扶貧戰略行動,雙方將推進農村地區信息基礎設施升級完善,使信息技術與鄉村振興緊密結合。圍繞大生態戰略行動,雙方將加大在旅游、生態等領域的投入力度,提升民生、醫療、農業、教育等領域服務質量。

協議還明確,雙方將建立會晤機制,通報雙方合作工作進度,決策重大問題,推動合作項目落實。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