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要買新不買舊 這道理對嗎?

2018年03月16日08:3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手機更新換代速度越來越快了,可能你拿著剛買不久的iPhone 7,去沙縣小吃吃一碗拌面的時候發現:哎呀我去,iPhone 8發布了。於是,你手裡的旗艦就變成了舊旗艦。你嘴裡嚼著拌面,心裡卻在埋怨:應該再等兩月的,新旗艦上市,舊旗艦就該更便宜了。

  應該不少人都有這種想法。喜歡一款手機,覺得剛發布的時候太貴,不值得入手。得等機會,等促銷,等降價。等啊等,終於等到新旗艦發布了,舊旗艦降價,可以入手了。

宇宙第一難題:買新不買舊? 我有話要說

  宇宙第一難題:買新不買舊? 我有話要說

  可你不知道,時光催人老。手機也一樣。在功能時代,很多手機的使用壽命往往高達5年甚至更長。不過隨著手機性能的飛速發展,手機的壽命似乎開始出現大滑坡。現在的智能手機基本的使用壽命在一到兩年之間。

  隨著手機的迭代,品牌旗艦機經過一段時間后往往會進行不同幅度的降價,和中端機價格相當。而現在大多數的千元機/中端機硬件配置也基本都可以趕上上一代的舊旗艦了。甚至有的時候會出現老款的旗艦產品在售價上比新款的低端產品還要低,於是,就引出了今天的話題:

  到底是買新低端,還是老旗艦?

  有些人說,“這問題還需要想嗎?當然買新的了!”

  也有人把這個問題比喻宇宙第一難題,但是我今天想寫的,就是如何不糾結,選好一款手機的方法。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