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MWC2018上的新奇應用,帶你一網打盡

人民郵電報
2018年03月01日08:27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MWC2018上的新奇應用,小郵帶你一網打盡

  前方記者丨郭川、姚春鴿 巴塞羅那攝影報道

  2月26日-3月1日,2018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2018)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大會主題是“Creating a Better Future(創造更美好未來)”。

  大會展示了許多新奇有趣的應用,快和小郵一起來看看吧!

  5G機器人

  基於安裝在屋頂的5G基站以及英特爾的終端,愛立信展示了真實5G環境下多廠商攜同實現的高帶寬和低時延5G服務。參觀者可以通過5G機器人與外場的工作人員實時對話互動,畫面十分清晰,整個數據傳送周期時間僅為6毫秒左右。

  聯網汽車

  中興通訊展示了通過安裝體積很小的智能模塊,就能方便快速地將普通汽車改造為智能汽車,基於移動通信網絡,實現精准定位、實時聯網,將極大地增強駕駛的安全性,並有助於解決城市交通擁堵的老大難問題。

  5G智能制造

  4G改變生活,5G將因為走向千行百業而改變整個社會。5G智能制造不僅大大提升了生產效率,而且帶來了巨大的創新空間,有望大大改變傳統制造業。

  參觀者佩戴VR眼鏡后,就可以身臨其境地遠程看到機械臂所處的工作環境,隻需操縱面前的搖杆,就能遠程精准控制機械臂進行相關的操作。諾基亞通過該應用充分展示了5G的大帶寬和低時延特性。

  5G全自動定制圓珠筆

  Denso聯合華為進行的無線智能工廠演示,能夠定制圓珠筆的外觀顏色、筆芯顏色,還可以印上個性化簽名。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智能化實現的。5G網絡走向現實應用,利用無線作為工廠的基礎設施,無線工廠的各個元素降低了對線纜的依賴,機器能夠根據需求快速地做出調整,從而實現更高程度的柔性制造。

  VR帶你“私奔到月球”

  在這個VR游戲中,你將輕鬆實現十億美金的登月夢想:化身為虛擬世界的宇航員的你,將真真切切地感受在月球腳踩隕石巨坑,遠眺蔚藍地球的宇航員視角、並與伙伴們共同完成月表巡查,土壤採集等任務。相比於其他大型VR游戲,VR頭盔上的那根必不可少的線沒有了!這一切的奧秘就是華為Wireless X Labs聯合合作伙伴們開發的CG Cloud VR Demo。

  讓我們一起期待移動通信創造的美好未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