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2018年02月24日08:1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2007年iPhone的面世,不僅帶領我們進入智能手機時代,同時也改變了我們使用App的方式。AppStore新穎的App分發模式不光讓用戶體驗到了優質的軟件生態,還幫助開發者和蘋果公司實現了多方共贏。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不過,隨著App市場的成熟,AppStore的“馬太效應”也越來越嚴重——成熟的軟件早已佔領了用戶的手機,而“新鮮出爐”的小眾應用卻很難有所突破。

  仔細想一下,你有多久沒有安裝過新應用了?

  事實上,生活不止“微信”和“QQ”,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今天我就給大家推薦幾款iOS冷門的應用,雖然熱度“冷”,但功能卻一點也不冷。

  Workflow

  由於系統的封閉性,iOS系統一大劣勢就是繁瑣,很多在Android上能用插件輕鬆解決的問題到了iOS上都要進行無數次的重復。

  有沒有提高iOS的效率減少重復操作的軟件呢?

蘋果收購Workflow軟件 這樣玩事倍功半

  自動流程化App Workflow

  Workflow就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生的——它是一款減少重復操作步驟實現自動流程化的App,簡而言之,它可以將我們日常繁瑣且重復的操作記錄成“動作”,等日后需要該操作的時候隻需通過Workflow播放之前記錄的動作即可。

蘋果Workflow軟件 這樣玩事半功倍

  刪除圖片功能

  比如一個最簡單的分享截圖動作,如果直接用iOS來操作的話需要這樣做——“截圖-打開照片-找到截圖-分享給別人-刪除截圖”,既繁瑣又麻煩?

蘋果Workflow軟件 這樣玩事半功倍

  一鍵分享功能

  如果通過Workflow,我們就可以將上述分享截圖繁瑣的操作簡化為“截圖編輯-分享對象”。

  不光分享截圖,Workflow還可以快速打開設置、一鍵打開支付寶付款碼、切換AppStore地區.......隻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Workflow出色的表現,蘋果已於去年收購該軟件,原價18元的它現在已經免費,還等什麼,快去下載吧。

  Pin

  時常關注手機的你一定知道錘子手機的“大爆炸”功能,通過該功能,手機也可以獲得類似於PC處理文字的快感。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錘子手機“大爆炸”功能(圖源:geekpark)

  然而到了iOS上,處理文字還是一件麻煩事,那麼在iOS上能不能“炸”文字呢?

還說iOS沒效率 憑這五個應用干翻Windows

  Pin“大爆炸”功能

  其實,我們可以通過“Pin”這款軟件實現類似於錘子手機“大爆炸”的文字處理模式。你隻需將Pin放到iOS的“組件”頁面,復制完文字,在“組件”頁面找到Pin即可輕鬆“炸”開文字。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Pin搜索功能

  另外,經過多年的迭代,Pin早已不再局限於“大爆炸”,搜索、翻譯、直接打開網址、抓取圖片、淘寶售商品等豐富的擴展功能也是它的加分項。

  樂網

  你瀏覽網頁最反感什麼?我相信大部分人最反感的就是廣告,因為手機屏幕本身就不大,瀏覽網頁的時候大半個屏幕都被垃圾廣告覆蓋,同時,手指點擊關閉小廣告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點錯位置,就會造成網頁的誤跳轉。

  這時你是不是想起Chrome瀏覽器的AdBlock插件(廣告屏蔽插件),然而iOS上的Safari瀏覽器並不支持插件。

  那麼在iOS上面對窮凶極惡的瀏覽器廣告,我們就束手無策了嗎?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開啟“樂網”廣告被過濾掉

  其實iOS上“樂網”軟件就可以解決瀏覽器小廣告的問題,安裝好軟件后,隻需在設置中找到Safari-內容攔截器,開啟了“樂網”,之后再在樂網軟件中打開攔截功能,即可一鍵清理網頁廣告、彈窗,甚至可以跳過視頻網站的廣告。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樂網”開啟界面

  另外“樂網”還支持自定義規則,讓用戶根據不同的需求設定不同的過濾模式。

  VSCO

  用手機拍照怎麼才能拍的好看?

  如果是專業攝影師可能會說構圖和光線是決定照片好看與否的關鍵要素。而普通的大眾並沒有專業攝影師的拍照技巧,所以,濾鏡成了大多數人拍出好照片的利器。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VSCO

  說起iOS上的濾鏡應用,首當其中的就是“VSCO”軟件,VSCO擁有豐富的濾鏡,同時VSCO的操作也非常簡單,足以讓大多數人修出好看的作品。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VSCO可手動調節參數

  如果你有創意,當然也可以不局限於使用VSCO提供的原生濾鏡,而是使用VSCO提供的剪切、變形、飽和度、亮度等一系列照片后期功能自己手動調節。

  Picsew

  iOS 11系統的截圖功能相較於之前的系統有一個明顯的進步,截圖完成后可以直接編輯,分享后還可以直接刪除截圖,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iOS並不支持長截圖。

  既然系統不支持,那麼我們就通過應用來實現長截圖吧,Picsew就是一款可以實現長截圖的應用。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Picsew拼接長截圖

  隻需將“長截圖”的界面按從上到下的順序依次通過系統截圖截取到相冊,再通過Picsew即可將“碎片”截圖拼接成長截圖。

這幾款iOS冷門應用 解鎖iPhone新姿勢

  Picsew網頁長截圖

  另外,Picsew還支持網頁的長截圖,瀏覽網頁的時候直接點擊拼接網頁長截圖,Picsew即可自動將正在瀏覽的網頁做成長截圖。

  Spark

  辦公黨的你是不是覺得iOS自帶的郵箱有點“反人類”,由於沒有搜索功能,在浩如煙海的郵件中找內容比登山還難,同時UI交互也有些繁瑣。

  其實你可以試試Spark,這是一款無論是UI還是操作都全面超越iOS自帶郵箱的軟件。

還說iOS沒效率 憑這五個應用干翻Windows

  Spark(圖源:Paste)

  Spark由軟件開發商Readdle開發,作為一款以“效率”著稱的開發商,Spark自然不會丟臉——其支持智能收件箱、智能通知、手勢滑動操作、多簽名等功能,可以全方位提升我們的辦公效率。

  其中智能收件箱可以將重要郵件與推銷廣告郵件區分開來,減少垃圾信息對我們的干擾﹔智能通知可以根據郵件的重要性來“智慧”的推送不同的通知。

  別看Spark的功能異常豐富,但是它一點也不臃腫,Spark的界面非常簡潔,即使一個郵箱小白也能輕鬆上手。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推薦的幾款iOS冷門應用,相信這些應用無論是在你日后的工作還是生活中都能助你一臂之力。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