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護隱私!Android9.0將禁止后台APP調用麥克風

張金梁
2018年02月24日08:0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護隱私!Android9.0將禁止后台APP調用麥克風

  2月24日消息, 據AP報道,2018年全新出發的Android P(Android 9.0)系統將會在保護隱私安全上下足功夫。

安卓9.0將禁止后台APP調用麥克風

  Android9.0將禁止后台APP調用麥克風(圖片來自baidu)

  報道稱,記者這周爆出,Android 9.0會切斷后台應用訪問攝像頭權限后,現在又爆出,谷歌還會阻止后台程序私自調用麥克風。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這主要是保護隱私的需要。按照斯諾登的說法,攝像頭、麥克風是手機竊聽中最容易中招的元件。坊間也傳言,某些流氓APP會偷偷調用攝像頭或者麥克風收集用戶隱私,美其名曰“採集大數據”“精准推送”等。

  早前報道,谷歌Android 9.0的初步代號已經確定為“Pistachio Ice Cream”(開心果冰淇淋), 不過彭博社方面指出,按照Google的慣例,如此長的三個單詞代號,通常都隻會在安卓新版本開發初期使用,后期會更換為更簡單的單個或雙個單詞代號。

  谷歌宣布將在2018年的I/O大會將於5月8日到10日在山景城的圓形劇場舉辦。不出意外的話,Android 9.0操作系統將會現身。現在最新消息,Android 9.0的第一版開發者預覽(DP1)已經完工,有望在3月14日發布。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