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RoadReader項目曝光 Mate10 Pro成全球首款能開車的手機

2018年02月23日16:4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兩年,自動駕駛在人工智能的推動下正逐漸成為現實。谷歌、蘋果、騰訊、百度等國內外眾多科技企業紛紛入局,研究自動駕駛技術。

  作為全球最大的通信設備企業,外界一直傳言華為正在秘密研發無人車技術。最近,華為在英國官網網站通過一段視頻,向全世界展示了這家公司的自動駕駛項目之一:RoadReader。

  不過,與其他公司自動駕駛技術不同,視頻中展示的汽車真身是保時捷Panamera,經過華為的改造,可由搭載AI芯片麒麟970的華為Mate10 Pro駕駛。

  華為將這一項目命名為“RoadReader”,其通過目標識別技術,與AI設備的學習能力相結合,讓保時捷Panamera變身為一輛無人駕駛汽車。為此,華為對其進行了大量的測試,包括速度、性能等方面。

  這輛汽車最先進的地方並非在於驅動,而是能夠自動識別周圍環境。據稱,其可以區分周圍1000多種不同的物體,例如貓、狗、球和自行車,從而採取最合適的行動。例如當這輛車駕駛的道路前方出現小動物時,它會發出緊急提示剎車的警告。

  “RoadReader”項目充分利用了華為Mate 10 Pro中的AI功能。該機主打的AI智能識物功能,在拍照時可自動識別各類物體,並以圖標的形式顯示在相機應用界面中,從而通過自動調整參數來提升照片質量。

  2017年發布的華為Mate 1搭載了“全球首款AI手機芯片”麒麟970,其上的NPU(神經處理單元)專門用來運行AI計算負載,為Mate 10提供了更AI的拍照能力,讓這款手機能實時准確識別所拍的物體,還帶來了針對用戶行為的預測、降噪、離線機器翻譯等功能。

  華為表示,目前正在開發的大多數自動駕駛汽車都依賴於第三方技術公司開發的專用芯片,而華為這一項目充分利用了智能手機內部的NPU性能。

  據稱,在即將在2月26日舉行的世界移動大會(MWC2018)上,華為將進行為期2天的RoadReader項目測試。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