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碎屏險成消費投訴熱點

陳琳
2018年02月15日08:1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碎屏險成消費投訴熱點

  隨著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大屏幕手機極易破碎,手機碎屏險也應運而生,但也由此出現了一個新的消費投訴熱點。北京市工商局近期接到了大量購買碎屏險引發的消費投訴。

  消費者李女士在第三方網站購買某知名手機及碎屏險,網上承諾“購買碎屏險,在一年服務有效期內手機屏幕破損,由商家負責免費更換屏幕”。之后,李女士的手機屏幕不慎破損,將手機寄回商家,要求更換屏幕,結果商家以李女士私拆過手機為由,拒絕提供換屏服務。目前,工商部門已受理此事,正在進一步調解中。

  工商部門表示,近期“12315”、“96315”兩條熱線陸續接到有關購買碎屏險引發的消費投訴,根據投訴內容分析,此類投訴主要存在以下幾種情況:一是商家以缺貨、人手不夠等理由拖延更換屏幕﹔二是商家以手機損壞后未在規定時間內送去指定處鑒定、手機外觀磨損、屏幕漏液、享受過多次出險理賠等為由拒絕履約。

  目前,碎屏險的購買渠道主要有三種:一是手機品牌廠商提供的碎屏險,二是通過第三方平台購買,三是直接從保險公司購買。消費者在選擇購買渠道時要考慮自己的實際需求,如果手機在保修期內購買碎屏險,盡量選擇手機廠家官方提供的此項服務,避免保修期內經第三方商家更換屏幕后,保修服務受到影響。其次,購買前要明確碎屏險的服務范圍,特別是保險期限、理賠范圍、免責條款等重要條款要明示清楚,對於描述不清的條款,建議消費者事先與商家問詢清楚后再決定是否購買。同時,工商部門也提醒商家在經營中對消費者應該盡到解釋清楚的義務,避免事后因責任劃分不清引發糾紛。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