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 X面部識別“認錯人” 用戶:我們不一樣

2018年02月09日08:4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 X面部識別“認錯人” 用戶:我們不一樣

  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7日報道,日前,英國一名建筑工地主管喬·克雷頓發現,蘋果宣稱“混淆概率僅百萬分之一”的的iPhone X臉部識別技術存在嚴重安全漏洞,他的手機竟然被朋友布萊德輕鬆解鎖。

  這對朋友發現兩人均能刷臉解鎖價值999英鎊(約合人民幣8690.96元)的iPhone X的人臉識別系統。面對迄今售價最高的蘋果手機,22歲的布萊德隻需照一下臉,號稱混淆率僅百萬分之一的蘋果手機就不攻自破了。23歲的喬·克雷頓對此很是震驚。他本來設置好手機,隻有自己的才能刷臉解屏,但布萊德竟然也通過了手機的人臉識別,可以用喬的手機免觸支付、發信息和打電話。

  喬和布萊德自小就是朋友,兩人都是黑發褐眼,但臉型、鼻子和嘴巴都截然不同。這次事件使他們對iPhone的安全性以及蘋果宣稱的“百萬分之一”混淆概率表產生懷疑。喬說:“當時我們正在健身房,我壓腿時傷了腳后跟,就把手機遞給布萊德,讓他給我朋友發信息說我受傷了。他朝我手機一看,屏幕就解鎖了,重復了幾次都這樣。”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