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男子就“降頻門”起訴蘋果索賠兩萬 法院已受理

2018年02月06日08:28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就“降頻門”起訴蘋果索賠兩萬 法院已受理

2月5日,長沙市民廖衛展示iPhone4s手機、民事起訴狀和法院受理通知書。圖/記者辜鵬博

  “花了錢卻不能享受服務。”長沙市民廖衛最近一直在收集相關証據,為自己的蘋果手機和iPad討說法,希望蘋果公司能夠還消費者一個真正“智能手機”。2月1日,廖衛收到了長沙中院的《受理通知書》,法院正式受理其與蘋果公司有關侵權責任糾紛一案。據悉,就美國蘋果公司“降頻門”事件提起訴訟,這在國內尚屬首例。

  2012年11月12日,廖衛購買了一台蘋果公司的iPhone4s手機,后又於2014年購買了一台蘋果公司的iPadair平板電腦,總價款近萬元。蘋果8出來的時候,iOS系統更新,不過,當舊手機升級完系統的時候,才發現手機變得越來越卡了。

  廖衛介紹,他當時根據提示進行了手機升級,升級后,發現手機裡安裝的微信、支付寶、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等軟件出現了卡、慢的現象。后來又有系統升級提示時,廖衛選擇不升級,但各種自裝軟件功能出現受限,不能正常使用,比如微信退出后就不能登錄,必須要升級系統。

  “不更新自裝軟件受限,更新系統使用又出現遲緩。”廖衛無奈地說,自蘋果公司不斷發布新的iOS系統以來至今,他的iPhone4s手機和iPadair平板電腦在使用中就逐步受到各種限制,被強迫進行iOS系統升級,甚至在他不知情、未同意的情況下,iPhone4s手機和iPadair平板電腦會自行下載並儲存1G多的iOS系統更新軟件,其中還捆綁有暗改自己iPhone4s手機主頻(給處理器降頻)的軟件,而且還不能正常刪除或卸載該iOS系統更新軟件及捆綁的軟件。

  出現這些問題后,廖衛也向身邊多位使用蘋果手機的朋友進行了解,發現有多人出現了這種問題,網上不少蘋果用戶也吐槽,並將此稱為“降頻門”。

  “不管結果怎樣總要嘗試一下,為自己也為消費者討回合法的權益。”1月25日,廖衛收集了20多項証據后起訴,請求法院判決確認蘋果公司強制或變相強制他的iPhone4s手機和iPadair平板電腦進行iOS系統升級及升級過程中暗改其iPhone4s手機和iPadair平板電腦主頻(讓處理器降頻)並造成運行速度緩慢、觸屏遲鈍等后果,侵犯了他的消費知情權、選擇權和財產權,同時判令蘋果公司、中郵通信設備湖南有限公司連帶賠償其各項損失2萬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