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與三星簽署協議 可幫助高通化解韓國反壟斷案

2018年02月02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與三星簽署協議 可幫助高通化解韓國反壟斷案

  全球最大的手機芯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表示,日前它與三星(Samsung)達成了一項協議,這項協議能夠幫助高通妥善處理在韓國面臨的反壟斷調查,並避免大規模罰款。

  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高通表示,它已“擴大了與三星的全球專利交叉許可協議,涵蓋移動設備和基礎設施設備”,作為交易的一部分,三星“將撤回對高通在首爾高等法院上訴的干預。”

  據了解,2016年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以高通多收取授權費為由,向高通開出18.68億美元罰單,高通正在上訴。若按照新專利交叉授權協議的要求,三星將會撤銷干預。高通沒有披露修改協議的條款,只是說它與高通全球手機授權政策保持一致。

  兩家公司還說,圍繞高通處理器,雙方將會建立多年戰略合作關系,向5G過渡包含在其中,在未來幾年裡5G網絡就會推出,設備制造商和網絡運營商正在為下一代技術做准備。上周,高通與中國智能手機制造商(包括小米、OPPO、vivo)圍繞5G簽署相似的合作協議。

  高通還公布了一財季財報,營收增長1%,達到61億美元,授權營收再次受到沖擊,因為高通正在與蘋果打官司。截止12月的3個月,高通淨虧損60億美元,虧損如此嚴重主要是因為受到新稅法的影響,高通為海外利潤支付一次性稅款53億美元,另外,高通還被歐盟委員會罰款12億美元。

  高通指出,截止3月的一個季度營收估計會達到48-56億美元,華爾街估計二財季營收將會達到56億。博通開價每股70美元收購高通,如果想反擊惡意收購,高通需要向外界証明自己的業務發展良好。本月初,高通公布一套方案,准備將成本降低10億美元,此舉也是為了反擊收購。

  Moor Insights分析師帕特裡克·穆爾黑德(Patrick Moorhead)認為,與三星簽署協議是一個讓人意外的好消息。他說:“宣布與三星合作至關重要,一年來,高通股票受到不確定因素的影響,合作可以降低不確定性;博通聲稱高通模式已經破舊,合作的消息也可以反駁批評。”

  高通目前正與蘋果在全球范圍內展開法律訴訟,且蘋果、三星等公司也一直在研發自己的處理器,這兩家公司也與英特爾合作,以減少對高通無線芯片的依賴。與此同時,高通正面臨來自其競爭對手博通的敵意收購,如果該公司收購成功,將成為科技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