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17年中國公共WiFi安全報告:一線城市最安全

林迪
2018年02月02日08:2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7年中國公共WiFi安全報告:一線城市最安全

  近日,網絡共享平台WiFi萬能鑰匙發布《2017年中國公共WiFi安全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2017年全國風險熱點數量佔總熱點數量比例為0.8295%,盡管連接風險熱點概率不足1%,但由於連接公共WiFi的用戶基數大、頻次高,建議用戶謹慎對待,提高安全意識。

  《報告》指出,在風險WiFi中,絕大多數為對用戶不造成明顯危害的低危風險熱點,用戶在連接公共WiFi時遭遇中危、高危風險熱點的比例僅為0.0019%、0.0091%。真正的高危熱點會將用戶引向釣魚網站,或者進行SSL篡改,借機窺伺用戶的賬號密碼等數據。

  數據顯示,在WiFi數量上,中國接近一半的熱點分布在一二線城市,其中,成都、深圳、北京、廣州、上海位列中國城市WiFi熱點數量top 5。盡管一二線城市的WiFi熱點數量更多,風險WiFi的比例卻低於三線以下城市。一線城市的風險WiFi比例為0.81%,二線城市風險WiFi比例為0.82%,低於全國風險WiFi比例的;相比之下,三線及以下城市的風險WiFi比例較平均值更高。

  針對各類風險WiFi的鑒別與防范,《報告》提出六點建議:

  一、使用大品牌、大廠商的路由器,避免隨意刷第三方固件

  二、盡可能不要Root安卓手機,蘋果手機切勿越獄

  三、使用專業連網軟件連接公共WiFi更安全

  四、甄別是否是山寨熱點,選擇有官方認証機制的熱點進行連接

  五、盡量使用官方App進行網購或支付

  六、關閉手機的WiFi自動連接功能,避免自動連接沒有密碼的風險熱點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