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再遭索賠 Face ID竟成蘋果“漏洞”

2018年02月01日18:4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再遭索賠 Face ID竟成蘋果“漏洞”

  iPhone X的Face ID可以說即將掀起生物識別的又一浪潮,目前已經有幾款新旗艦被爆將支持Face ID功能。隻不過蘋果即將掀起的這一浪可謂“一波三折”,因為這一功能被用戶當作狀告蘋果的理由。

蘋果再遭索賠 Face ID竟成蘋果“漏洞”

  圖片源於網絡

  據俄羅斯新聞通訊社(塔斯社)報道,本周二,一對來自俄羅斯弗拉基米爾市的雙胞胎,向蘋果公司索賠2000萬盧布(約合224萬人民幣),理由是蘋果最新的iPhone X手機內置的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無法有效辨別二人的面部特征。

蘋果再遭索賠 Face ID竟成蘋果“漏洞”

  圖片源於網絡(圖文無關)

  二人的代理律師Roman Ardykutsa表示,這對雙胞胎購買iPhone X之后,使用Face ID面部識別來解鎖屏幕,但他們失望的發現,每部手機都能被兩位兄弟的面部解鎖,但銷售商在購買之前並未提醒。所以,他們要求蘋果公司改進這個功能。

蘋果再遭索賠 Face ID竟成蘋果“漏洞”

  圖片源於網絡

  雖然這件事看起來有些“找茬”的意思,但這一問題確實是蘋果應該面對並進行改善的點。早前iPhone X推出之后沒多久,就被曝出Face ID被臉模破解,隨后雙胞胎互解Face ID的事件逐漸發酵,而后更是傳出了婆媳之間互解Face ID的消息。這些事件都反映出Face ID確實是需要進一步改進的。(周振鯤)

(責編:鄂智超、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