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厲害了!南海石油鑽井平台通了電信4G網

人民郵電報
2018年02月01日08:24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厲害了!南海石油鑽井平台通了電信4G網

  “歡迎電信4G上平台!”

  近日,距海南島東南方向約104公裡處的南海崖城石油鑽井平台上,五位平台工作人員手裡舉著寫有上述標語的牌子,通過剛剛開通的中國電信4G無線網絡,與遠在海南島上的工程技術人員視頻對話。流暢的手機視頻畫面裡清晰地展現出位於海面上的鑽井平台設施,以及碧海藍天的美景和平台上工作人員欣喜的笑容。

  這是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下簡稱海南電信)利用中國電信800MHz低頻網絡技術,經過近一年時間的努力,克服了傳輸質量要求高、設備和天線安裝選址難、超遠距離覆蓋射頻技術方案復雜等困難,成功解決了距陸地百公裡之外海上工作平台長期無優質手機網絡覆蓋的難題,在南海崖城石油鑽井平台及周邊海域率先開通了4G網絡,將為該平台提供與陸地上一樣的4G通信服務。

  海上石油鑽井平台距離陸地遠,也不靠近駐人島礁,無線通信網絡覆蓋難以到達,平台上的工作人員除了工作外,日常生活十分單調,特別是個人通信聯絡,幾乎處於信息孤島的邊緣。

  據悉,南海崖城石油鑽井平台上有工作人員200人左右,日常通信需求非常迫切。“之前就是逢年過節也難以與家裡人有正常聯系”,一位長期在平台上工作的工人感慨地說,“現在好了,可以隨時用電信手機與親朋好友聯絡,下班時間也不再枯燥無聊,通過電信4G網絡,微信、微博隨心可上,還可以視頻通話,與父母妻兒聊聊家常,看看孩子成長的快樂,再也不是游離於社會之外的人群了。”

  下階段,海南電信將結合該海上鑽井平台的實際使用情況和通信服務需求,持續優化網絡質量,制定針對性的服務方案,確保通信服務暢通無憂。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