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首次下滑 與其在國內較勁不如走出去

2018年01月31日09:2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首次下滑 與其在國內較勁不如走出去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 1月27日發布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最新報告,數據顯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年度出貨量在2017年同比下滑4%,這在中國智能手機發展史上尚屬首次。廠商方面,2017年第四季度,華為以2400萬部位列第一,而且實現了同比9%的逆勢增長,全年出貨9000萬部。OPPO、vivo的出貨量分別下跌16%、7%,但依然保住了第二第三的位置,並且去年增幅均超10%。蘋果取代小米成為第四,后者出貨量為1300萬部。

   點評:2011年是中國智能手機發展最為迅速的一年,出貨量暴增150%,不過此后就開始顯露出下降趨勢。2015年僅增長2%,2016年恢復到了11%,到了2017年終於出現了下滑。就國內市場而言,從功能機到智能機的換機大潮已經過去,用戶換機的周期正在變得越來越長。這幾年國產大廠不再滿足於隻在國內市場較勁,已開始紛紛開辟海外戰場,並且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智能手機行業如此,一些面臨國內市場飽和的其他行業亦是如此,走出去、到海外去或許真的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