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S9或支持更高級人臉識別:比iPhone X更強

2018年01月30日08: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S9或支持更高級人臉識別:比iPhone X更強

  據科技網站癮科技(Engadget)1月29日報道,三星此前透露,今年2月即將發布的三星S9可能採用更高級的人臉識別技術。在三星近日展示的一則視頻中,兼具面部識別和虹膜掃描的“智能掃描”功能,在白天和夜晚均可實現。

  此前,開發人員在為三星Note8的安卓8.0系統調試應用程序時,已經發現了隱藏的智能掃描功能。這項功能使用了基於攝像頭的人臉識別功能,輔以虹膜掃描功能,也就是同時支持兩種驗証方式,以獲得“更高的准確性和安全性”,並提高了過亮或過暗光線下的識別准確度。鑒於虹膜掃描功能在三星S8及Note8上廣受爭議,此次升級后的功能可以在用戶解鎖手機、或訪問隱私信息時帶來更佳的用戶體驗。

  但是,“智能掃描”的具體操作原理目前還尚不可知。三星方展示的一段關於“智能掃描”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無論何種環境下,面部識別和虹膜掃描都可同時應用,但目前還不確定該功能是將二者的識別數據相結合,還是將一方作為另一方的備用數據。例如在夜晚可能會優先使用虹膜識別。

  由於該功能目前還未向用戶公開,所以它極有可能應用在今年2月即將發布的三星S9中。三星S8和Note8或也在系統更新中更新此項功能。但問題在於,舊版機型能否和S9達到同等程度的人臉識別。三星S9搭載Exynos 9810處理器(國行、美版等或搭載驍龍845),這將使得S9能夠支持和iPhone X類似的3D人臉識別功能,以及安全的生物識別系統。因此要想使用面部支付,或其他更具安全性的功能,你或許需要一台三星S9。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