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打響“物聯網邊緣計算”國際標准立項第一槍

曉蹤
2018年01月30日08:35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打響“物聯網邊緣計算”國際標准立項第一槍

  在近日召開的ITU-T SG20 WP1全會上,中國聯通主導的《IoT requirements for Edge computing》國際標准項目成功立項,這是ITU-T在IoT領域的首個邊緣計算立項。自此,中國聯通將牽頭開啟ITU-T物聯網邊緣計算的國際標准化工作,促進邊緣計算產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該立項建議由中國聯通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向ITU-T SG20提交,並由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專家在會上進行立項申請、陳述和答辯。該立項將圍繞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等垂直行業場景,研究IoT應用對邊緣雲平台、邊緣智能網關、邊緣控制器的需求,得到了烽火、中興通訊、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北京郵電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日本NEC等的支持。

  多接入邊緣計算(MEC)是ICT與OT融合的支撐與使能技術。中國聯通以混改為契機,積極探索和研究邊緣計算業務平台的建設。目前,中國聯通已開啟天津、上海、杭州、廣州、重慶、成都6個城市的MEC試點工作,並建成全球最大的邊緣雲虛擬化平台測試床,生態合作伙伴超過50家。

  該立項將促進中國聯通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等垂直行業領域進行業務拓展,通過現網Testbed實現創新解決方案的孵化。同時,中國聯通將結合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課題《面向工業制造的5G業務研發與試驗》,開啟面向5G網絡的工業制造邊緣雲平台、邊緣網關等研究工作。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