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智能手機如何合理分配權限

2018年01月29日08: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手機如何合理分配權限

  事實上,智能手機軟件獲取部分手機權限是必須的。如微信使用掃描二維碼功能時需要啟動相機,使用語音輸入時需要啟動麥克風。若禁止相應權限,軟件功能就會受阻。

  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需要使用海量的數據進行“訓練”。我們用鍵盤輸入的文字內容已經滿足不了它的胃口了。現在,它開始需要我們的聲音,需要我們的圖像和視頻。

  因此,分辨什麼權限是必要的,什麼權限是無意義的,對於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來說極為重要。

  那麼我們該如何設置權限才能保護個人信息安全呢?

  1.盡量不對手機做Root或越獄操作。

  Root或越獄,就是獲取手機的最高管理員權限。很多安卓用戶之所以要Root,是因為手機廠商總會在出廠時植入很多應用,且用戶無法隨意刪除,對手機Root獲得最高權限則是刪除這些應用的唯一途徑。但現在的Android在不進行Root的情況下已能滿足絕大多數用戶的使用需求,Root反而會降低手機的安全性。

  2.正規的下載渠道。

  一定要在正規軟件商店下載應用。無論是手機內置的軟件商店還是各大知名的第三方手機軟件商店,在開發者上傳應用時都設有審核機制,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下載到山寨或捆綁廣告插件以及帶有病毒的應用。

  3.安裝軟件時進行適當的權限設置或使用第三方安全軟件。

  當軟件下載到手機並開始運行時,一定要仔細查看軟件所需要的權限並選擇是否允許獲取對應的權限。現在大部分手機ROM都自帶權限監控功能,即使您在使用時不慎允許軟件獲得了隱私權限,也完全可以在安全中心中找到並禁止軟件繼續獲得權限。此外,借助一些第三方安全類軟件也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