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強力擴張 中國手機在印度形成“群狼態勢”

張 靜
2018年01月26日09:2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力擴張 中國手機在印度形成“群狼態勢”

  “時隔6年,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的頭把交椅讓小米奪走”,韓聯社25日的報道稱,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上佔據榜首位置。該季度,小米和三星的市場佔有率分別為27%和25%。由於中國智能手機性價比要高於韓國,因此繼本國市場之后,中國智能手機在印度市場也受到熱捧。有印度當地媒體評價指出,依靠價格優勢和強力擴張銷售渠道戰略,小米打破三星在印度市場連續6年銷量第一的神話。

  有調查機構認為,三星之所以失去印度第一的位置,是其產品定價策略並不被印度消費者接受。另外,小米在印度市場上的銷售主要依靠電商完成,為其削減大量的運營成本,有利於在市場上以最大速度擴張。隨著今年三星將在印度市場推出低價產品,三星和小米的爭奪將更加激烈。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小米,中國智能手機在印度崛起似乎呈“群狼態勢”。去年第四季度,佔據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份額3至5位的全部是中國企業,分別是聯想、vivo和OPPO。

  據悉,中國手機陣營的表現還吸引了上游廠商美國高通的關注。25日,高通與包括小米、OPPO、vivo和聯想在內的中國主要的手機品牌一口氣達成未來3年總價值不低於20億美元的手機部件採購的意向合作。“半壁中國手機江山”的站台,也增強了高通對於未來發展的信心。高通CEO史蒂夫-莫倫科夫當天稱, 2020年,高通的業務規模有望達到1500億美元。

  作為手機通信2G、3G、4G時代的創新引擎,高通在25日的發布會上還發布了“5G領航”計劃,並宣布將結盟中國主要的手機廠商,共同迎接手機5G時代的到來。史蒂夫-莫倫科夫強調,5G 將是高通在中國市場的機會所在。▲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