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虛擬運營商將獲正式牌照

2018年01月25日07: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虛擬運營商將獲正式牌照

  新華社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24日向社會公示《關於移動通信轉售業務正式商用的通告(征求意見稿)》。這意味著,經過四年多的試點工作,虛擬運營商將獲得正式商用牌照,電信市場競爭也將更加充分。

  2013年5月,工信部啟動移動通信轉售業務試點,虛擬運營商拿到試點批文后即可從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者購買移動通信服務,重新包裝服務內容,以自有品牌開展包括移動話音業務、短信彩信業務、移動數據業務等在內的移動通信業務。

  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副司長陳家春說,截至2017年底,已有42家民營企業在29個省份近200個本地網范圍內開展試點,用戶總數突破6000萬,直接吸引民間投資超過32億元。

  移動通信轉售業務試點期間,互聯互通、碼號資源、批發價格等問題得到協調解決,實名制、用戶信息安全等問題進一步規范。在促進市場競爭和創新、提供差異化服務、完善監管政策等方面做出探索。試點達到預期目標,具備正式商用條件。

  “正式商用給所有希望從事移動通信轉售業務企業提供政策和機遇,並非隻針對前期試點企業,牌照發放也沒有數量限制,符合要求即可。”陳家春說,也歡迎外商投資企業申請經營該項業務。

(責編:劉佳、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