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研發Exynos 5G調制解調器 為新機做准備

2018年01月19日09:0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研發Exynos 5G調制解調器 為新機做准備

  據外媒1月17日報道,三星公司近日發布了新一代Exynos 5G手機調制解調器。並宣布將在2019年推出搭載有該調制解調器的新款手機。該調制解調器的應用能夠更好地符合未來5G網絡標准,使三星擺脫對外國手機處理器的依賴。

  盡管在上周的CES科技展上,三星公司只是簡單地談到了5G技術,但據報道,這家韓國公司正在研發Exynos 5G調制解調器,這是一款為移動設備設計的符合5G標准的原型機。

  據韓國《商業日報》報道,三星計劃大幅減少對美國5G智能手機電信調制解調器芯片的依賴。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開發Exynos 5G處理器可以使下一代三星手機使用更高比例的三星公司制造的組件。該公司預計在2019年開始為手機裝配Exynos 5G調制解調器。

  韓國《商業日報》報道稱,Exynos 5G調制解調器是前向兼容的,符合3GPP第15版標准草案,最初的5G標准將於今年6月建立。

  Exynos 5G處理器特別支持3GPP的非獨立(NSA)和獨立(SA)標准,NSA旨在支持使老式LTE基站與SA基站相連接,以支持僅使用5G基礎設施建設的新5G網絡。

  5G調制解調器極大地增強了射頻支持,增加了頻段的多樣性並提高了處理器一次使用多個頻段的能力。它支持從低頻600MHz到超高頻39GHz的無線頻段,以及2G,3G和4G / LTE手機中使用的中頻頻段。

  為了增加帶寬,該處理器可以使用載波聚合將多達8個100 MHz的頻帶捆綁在一起,從而達到5Gbps的下載速度。這比普通LTE技術的速度快10倍,比LTE技術的峰值速度快5倍。

  高通和英特爾去年分別推出了驍龍X50和XMM8060處理器,預計使用該處理器的手機將分別於2019年上半年和2019年年中推出。

  據報道,三星將於2019年初在韓國國內推出第一款配備Exynos 5G調制解調器的智能手機,並將積極參與制定預計於2021年或2022年推出的第16版完整5G標准。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