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傳高通將發力中國市場:或與蘋果分道揚鑣

吳曉宇
2018年01月19日09:03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傳高通將發力中國市場:或與蘋果分道揚鑣

  【中關村在線新聞資訊】1月19日消息, 此前高通公司與蘋果因為專利相關的糾紛產生了諸多的不愉快。就在最近有傳言顯示,高通將終止於蘋果的合作,同時他們將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國市場。高通認為這種多樣化的戰略有利於他們拓寬業務范圍,增加利潤收入。

傳高通將發力中國市場:或與蘋果分道揚鑣

  傳高通將發力中國市場:或與蘋果分道揚鑣(圖片來自於谷歌)

  在高通看來,中國廠商的發展速度遠超於蘋果,2020年的時候中國廠商有望佔據全球智能手機的主要市場。正是中國市場的崛起,給了高通機會來轉變自身的發展方向。高通QCT部門2017財年在中國OEM廠商的收入是蘋果的兩倍,因此高通的決定也就不意外了。

  除了業績上的原因之外,高通對於5G的重視也讓他們需要和國產廠商合作。在CES 2018的一場分論壇上,克裡斯蒂安諾·阿蒙表示:“基本上在2019年初,高通就能讓全球消費者看到支持5G的旗艦智能手機面市。”

  據了解,高通已經發布了商用5G調制解調器芯片組解決方案,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芯片組已經可以同時支持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通訊。阿蒙表示:“如果高通明年參加CES,應該能在5G網絡下展示搭載驍龍處理器的智能手機。”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