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開發自家AI芯片:欲今年超越蘋果華為

2018年01月19日08: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開發自家AI芯片:欲今年超越蘋果華為

  據外媒1月17日報道,三星公司目前正在研發自己的人工智能手機芯片。該公司希望通過該款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NPU),與蘋果和華為公司競爭,並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超越其競爭對手。

  去年,蘋果和華為分別推出了A11 Bionic仿生芯片和麒麟970芯片,這兩種芯片均屬於以人工智能為核心的芯片組。據報道,三星公司不甘落后於移動世界的最新趨勢,在自己的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NPU)上加大了研發力度。

  據稱,三星公司已在移動設備方面達到了與蘋果和華為同等的技術水平。據韓國匿名消息來源稱,三星公司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比蘋果和華為更好的芯片,這勢必引發手機芯片行業的激烈競爭。

  三星公司在2017年下半年才開始研發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NPU),這是其與競爭對手相比較為落后的原因。通過NPU處理器,智能手機可以在不需要雲服務器的情況下對數據進行處理、分析和存儲。

  三星公司可能會於下個月在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展示NPU處理器的一些功能,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次展示是否會對公眾公開。三星公司第一款搭載NPU處理器的手機將會是Galaxy Note 9,這款手機預計於2018年9月上市。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