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無線充電2.0或成CES熱點 金立M7 Plus已布局

2018年01月08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牛廣文)一年一度的CES 2018即將開始,在經歷過CES 2017過后,無線充電已經逐漸成為技術關注的重點前沿,三星、蘋果等的國際巨頭也重新關注無線充電技術。可以預見的是,本屆CES,無線充電技術將在充電速度,充電方式等方面迎來新的技術突破。

  ▲CES2018

  電池技術處於瓶頸期的當下,廠商通過提升充電功率從而大幅度去縮減給手機的充電時間來一定程度上解決手機電量不夠用的問題。隨著充電技術的不斷發展,整個行業的趨勢從低功率到高功率,從有線到無線的演進不斷加速,本屆CES就又有不少廠商實踐了全新的無線充電2.0技術。

  無線充電相比傳統的有線充電有著諸多的優點,其一就是不受線纜的約束,充電可以做到即放即充,極大程度上使得充電過程變得具有更大的自由度,不再擁有束縛感。而另外的優點就是,對於手機本身來說,無線充電可以極大程度的減少充電線材以及手機接口的磨損,從而延長硬件產品的使用壽命。

  ▲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技術也並非完美無瑕,過往的無線充電設備充電效率較低。常見的無線充電功率大多為5W或7.5W,給一台手機充電的時間會達到將近3個小時。這大大限制了無線充電的應用和普及。而國內的手機廠商金立已經率先在其旗艦產品金立M7 Plus上搭載了無線快充技術。這也是國內首款支持無線快充的手機。

  據金立M7 Plus官方數據顯示,其搭載的無線快充功率可達到10W。這一功率甚至已經達到了目前線充的快充標准。除此之外,在保証金立M7 Plus擁有無線快充功能的同時,其還搭載了過壓保護、過流保護以及過充保護等十數重安全保護措施,從內而外,讓這台國內首台無線充電手機,也是首台無線快充手機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

 

  ▲金立M7 Plus

  除了無線快充之外,金立M7 Plus同樣兼具了金立M系列產品以往的商務、安全、超級續航等特點,進一步鞏固了其政商旗艦機型的地位。外觀方面,金立M7 Plus採用了全面屏設計,機身材質上採用的是進口頭層小牛皮以及黃金鍍層的金屬邊框,令尊貴的商務氣息做到了扑面而來的感覺。雙攝、6GB大運存、雙攝也使得金立M7 Plus在性能以及功能上都邁進了旗艦機行列,數據、支付雙安全芯片的搭載也使得手機信息和支付過程得到了充分的安全保障。以無線快充技術為點,結合安全等一系列特點為線,點線結合煥發出金立M7 Plus具有的特殊魅力一面,使得國產手機也可以屹立在高端旗艦機陣營當中傲視群雄。

  ▲金立M7 Plus

  在創新方面此前的獨立安全雙芯片加上最新的無線快充,不僅讓金立M7 Plus高端政商旗艦的地位得以鞏固,還對國產手機創新起到了積極作用。

  ▲金立M7 Plus

  在本次CES過后,無線充電或將成為2018旗艦手機的標配,而金立已早在技術以及產品上的提前布局,這將幫助金立在從無線充電-無線快充-無線快充2.0的過程中,佔得先機。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