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輻射對人體有害嗎?美國醫療保健公司發話了

中關村在線
2017年12月18日14:15 | 來源:ZOL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輻射對人體有害嗎?美國醫療保健公司發話了

  自打前些年智能手機開始流行之后,關於手機輻射與健康風險二者的關系爭論就一直沒有停歇。不過近日,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發出警告:盡量不要讓手機離身體太近,盡可能的與手機保持距離。

  “盡管科學技術在不斷發展進化,但一些公共健康專業人員依然對人們長時間暴露在手機輻射下感到擔憂”,CDPH主管KarenSmith博士說道。

  CDPH建議,手機用戶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裡,也不要在接聽電話時長時間放到耳邊,最好使用揚聲器(免提)、耳機來替代。

  此外,睡覺的時候不要把手機放到枕邊,距離頭部過近。當你乘坐一輛快速移動的汽車、大巴或者火車的時候,手機會釋放更多無線電輻射,用於維持信號。

關於手機輻射 美國醫療保健公司有話說

  根據聯邦通信委員會官網顯示,截止到現在並沒有一個統一的國際安全標准,不過,這個機構還要求手機制造商要確保所有手機符合“安全輻射的客觀限制”。

  就在前不久,美國醫療保健公司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孕婦產時間暴露在智能手機、藍牙設備以及筆記本產生的非電離輻射下,流產的風險會提高兩倍以上。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