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2017年12月12日15:18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據 Patently Apple 北京時間12月11日報道,近日蘋果在歐洲和美國被授予了一件專利,根據專利介紹,這是一種特殊設計的OLED屏幕,能夠讀取感應到的指紋。據了解這一專利與全新一代集成硅 OLED 顯示屏有關。而這一顯示屏可以用於 iPhone、iPad和iPod。這或許表明蘋果對屏下指紋技術尚未死心,未來仍然有可能在iOS設備中採用這種技術。

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屏下指紋識別

  根據查証,這一專利的申請時間是在2015年,而知道最近才最終被授予,其中的難度可想而知。而這一專利申請的耽擱也直接導致了 iPhone X 的改變,畢竟此前一直有傳言稱蘋果將在iPhone X中採用屏下指紋技術,讓人大跌眼鏡的是,iPhone X沒有採用屏下指紋技術,而是利用面容ID完全取代了Touch ID指紋傳感器。

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屏下指紋識別專利

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屏下指紋識別專利

蘋果最新屏下指紋專利曝光 終於來了!

  屏下指紋識別專利

  在iPhone X上市之初,蘋果高管層信誓旦旦的表明,從未考慮過使用屏下指紋識別技術。不過,隨著這項專利的曝光,隻怕是打蘋果高層的臉了,未必不想使用,只是當時沒有批下來。

  就目前各大媒體曝光來看,明年的iPhone 11或者iPhone 9亦或是iPhone N是有望搭載屏下指紋識別的,屆時,iPhone的全面屏將更加全面。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