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假冒iPhone充電器風險大 爆炸不無可能

2017年12月12日15:1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假冒iPhone充電器風險大 爆炸不無可能

  據IDropNews的報道,來自英國一個致力於推廣安全用電、倡導“電氣安全第一”的組織表示,多達98%的山寨版iPhone充電器讓使用者面臨潛在致命電擊或火災的危險。本次實驗是用通過50個假冒的iPhone充電器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其中大部分來自英國,測試結果顯示有49個沒有通過基本的安全檢驗。

假冒iPhone充電器風險大 爆炸不無可能

  圖為iPhone X

  下面是研究人員的發現匯總:

  1、 這些充電器進行了一系列的電氣和機械測試,包括一項“電強度測試”,顯示超過 50% 的充電器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嚴重的電擊風險”。

  2、此外,研究人員指出,在測試的 50 個充電器中,有 49 個沒有通過多重測試,其中三分之一的充電器甚至沒有通過任何一個單獨測試。

  3、對充電器的內部檢查顯示,其中 68% 的產品要麼是使用“不符合標准的內部部件”制造的,要麼是由於他們的設計“缺乏足夠的絕緣”而造成嚴重的觸電風險。

  4、最后,在通過電氣測試的 15 個充電器中,有 0 個繼續通過“插頭強度測試”,這揭示了假充電器還有可能直接在牆上的插座上“斷開”。

  所以作為手機用戶,在購買手機充電器時,一定要購買官方原裝充電器或者官方認証的第三方充電器,切實買雜牌貨、三無產品。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假冒iPhone充電器風險大 爆炸不無可能http://mobile.zol.com.cn/670/6701577.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