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與百度宣布戰略合作 支持優化的終端側人工智能語音解決方案

2017年12月08日10:1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高通(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與百度(NASDAQ: BIDU)12月7日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第二屆驍龍技術峰會(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上宣布,雙方將攜手在高通驍龍移動平台包括即將推出的驍龍845移動平台上,優化百度DuerOS在手機上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該戰略合作將利用兩家公司在人工智能領域的積累和專長,利用QualcommAqstic軟硬件來優化DuerOS對話式人工智能系統,面向全球智能手機和物聯網終端推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語音和智能助手解決方案。

語音優先的智能助手正在引領用戶交互方式的轉換。高通驍龍移動平台旨在加速面向智能手機和物聯網終端等自然語言處理的人工智能用例的發展。這其中包括助力百度在Qualcomm Aqstic軟硬件上優化DuerOS技術:

·運行於QualcommAqstic音頻編解碼器(WCD934x和WCD9335)上的始終在線、低功耗的語音激活,支持DuerOS的“小度小度”喚醒詞。

·支持回聲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用戶可以隨時與搭載驍龍且支持DuerOS的終端溝通。

雙方的合作意在支持驍龍移動平台上未來推出的軟件版本對DuerOS參考應用的優化,便於OEM廠商為其終端產品帶來人工智能語音解決方案,從而具備更好的用戶體驗以及更快的上市時間。

百度度秘事業部總經理景鯤(左)與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Keith Kressin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Keith Kressin表示:“一直以來,Qualcomm Technologies持續推進人工智能的研究,並致力於推動包括語音在內的終端側人工智能的發展。Qualcomm Technologies對於攜手百度開展面向人工智能語音解決方案的合作倍感興奮。此次與百度的合作將助力把基於語音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引入下一代驍龍移動平台,讓用戶在使用百度DuerOS語音服務時,能夠利用他們的聲音在任何時候、以極低功耗通過自然語言語音喚醒其智能手機和物聯網終端設備。”

百度度秘事業部總經理景鯤表示:“通過與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合作,我們將為全球智能手機和物聯網終端廠商帶來全新的人工智能語音體驗。憑借百度強大的AI能力、海量數據、知識圖譜以及信息與服務生態優勢,DuerOS將為廠商提供更優質的能力支撐,使用戶獲得完整優質的信息與服務滿足。”

DuerOS是百度AI技術的集大成者,在技術、數據和資源方面處於中國智能語音領域領先地位。目前,DuerOS開發的對話技能覆蓋10大領域、超過200個細分領域。2017年1月至今,DuerOS吸引了超過130家硬件合作伙伴,並快速落地家居、車載、移動等場景,覆蓋手機、電視、OTT機頂盒、投影、音箱、冰箱、兒童玩具、智能車機、智能后視鏡等眾多硬件品類。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