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驍龍845移動平台面向AI和沉浸體驗引入全新創新架構

2017年12月07日08:3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驍龍845移動平台面向AI和沉浸體驗引入全新創新架構

  當地時間2017年12月6日,夏威夷——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宣布推出全新的Qualcomm驍龍845移動平台。驍龍845專為熱衷技術的消費者而精心設計,面向頂級旗艦移動終端,充分發揮了Qualcomm Technologies業界領先的移動異構計算專長,打造出一款支持包括XR(擴展現實)、終端側AI和快如閃電般的連接速度在內的沉浸式多媒體體驗的平台,同時引入了全新的安全處理單元(SPU),帶來如保險庫般的安全性能。

  沉浸:驍龍845移動平台將使消費者能夠拍攝出電影級別的視頻,並打破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界限。驍龍845集成Qualcomm Spectra 280 ISP和Qualcomm Adreno 630視覺處理子系統。這些全新的架構可為旗艦移動終端帶來高性能、逼真的電影級別視頻拍攝,以及出色的影像。驍龍845與其前代產品對比,能夠捕捉高達64倍的高動態范圍色彩信息,以支持在Ultra HD Premium顯示屏上的視頻拍攝與播放,而其前代產品也是移動行業首款支持Ultra HD Premium內容播放的平台。這一色彩信息上的巨大提升包括了支持超過10億種色調的10位色深,這些色彩可以在Rec.2020廣色域顯示,從而使您珍貴的影像記憶能以10億色調的色彩展現。

  除了視頻拍攝體驗的提升,全新Adreno 630視覺處理子系統架構將變革娛樂、教育和社交互動,使其更具沉浸感和直觀性,旨在為包括VR、AR和MR在內的全新XR體驗提供創新。驍龍845是首款支持室內空間定位(room-scale)六自由度(6DoF)和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SLAM)的移動平台,從而實現諸如避免牆壁碰撞等特性。此外,與前代產品相比,驍龍845所引入的“Adreno視覺聚焦”可以顯著降低功耗,提升視覺質量,並增強XR應用性能。

  人工智能(AI):驍龍845是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第三代AI移動平台。與前代系統級芯片(SoC)相比,驍龍845帶來了近三倍的AI整體性能提升——將移動終端改變為絕佳的個人助手;簡化圖片與視頻的拍攝;提升VR游戲體驗,並讓語音交互更加自然。驍龍845 通過Qualcomm Aqstic音頻編解碼器(WCD9341)以及功耗表現出色的低功率音頻子系統,實現增強的始終開啟關鍵詞檢測和超低功耗語音處理,優化語音驅動的智能助手,從而使用戶能全天隨時通過語音與終端進行交互。

  驍龍神經處理引擎(SNPE)SDK除了已支持Google TensorFlow和Facebook Caffe / Caffe2框架之外,現在還支持Tensorflow Lite和新的ONNX,幫助開發者輕鬆使用他們所選擇的框架,包括Caffe2、CNTK和MxNet。驍龍845還支持Google Android NN API。

  安全:隨著用戶對於安全需求的增長,我們移動平台中的安全解決方案也在演進。由於終端中儲存的個人數據大幅增長,終端用戶亟待加強隱私保護。此外,支付公司也在尋求更安全的認証機制以增強可靠性。驍龍845引入了硬件隔離子系統——安全處理單元(SPU),旨在於Qualcomm Technologies的移動安全解決方案既有層中增加如保險庫般的安全特征,因而能提升生物信息認証安全及用戶/應用數據秘鑰管理,以加密重要信息。

  連接:驍龍845配備了我們在智能手機平台中最先進的無線技術套件,支持先進的LTE、Wi-Fi和Bluetooth特性。驍龍845集成了Qualcomm Technologies第二代千兆級LTE解決方案——驍龍X20 LTE調制解調器。它快如閃電的連接速度讓用戶能在更多地方享受到沉浸式XR體驗,在登機前的3分鐘內下載一部3GB的電影,高速獲取雲端的大型文件或應用程序,如同這些文件和程序存儲在手機內存中一樣。驍龍X20調制解調器支持廣泛的技術和頻段配置,覆蓋許可、免許可和共享頻譜,在運營商為5G做准備時,加速千兆級LTE在全球的應用。該調制解調器支持高達1.2Gbps的Category 18 LTE峰值下載速度,高達五載波聚合、許可輔助接入(LAA)、雙卡雙VoLTE,以及最多三個聚合載波上的4x4 MIMO。

  驍龍845還支持先進的60GHz 802.11ad Wi-Fi,增加了對分集天線的支持,從而能實現更穩定的、速率高達4.6Gbps的多千兆比特網絡體驗;並集成具備先進特性的802.11ac Wi-Fi,與前代產品相比,可實現高達16倍的連接設置速度提升;雙頻並發(DBS)支持不斷擴展的應用組合;以及30%的運營級Wi-Fi網絡容量利用率提升。該平台針對Bluetooth 5的專有提升讓用戶能夠同時向多個無線揚聲器、智能手機或其他終端廣播音頻;另外,與前代產品相比,最多可將無線耳塞的功耗減少50%。

  性能:通過異構計算,驍龍845的全新架構旨在改善用戶體驗,同時顯著提升性能和電池續航時間。驍龍845採用全新的影像和視覺處理架構,在視頻拍攝、游戲和XR應用上功耗降低高達30%(與前代產品相比)。得益於全新的Adreno 630,圖像性能和能效比可提升高達30%(與前代產品相比)。全新Qualcomm Kryo385架構,在Arm Cortex技術基礎上打造,將在游戲、應用程序啟動時間和重負載型程序上實現高達25%的性能提升(與前代產品相比)。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高級副總裁兼移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作為移動技術的領導者,我們將通過視覺處理、AI、安全和連接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去改變移動體驗。驍龍845移動平台將激發新一輪創新浪潮,變革人們使用移動終端的方式,讓生活更加美好。”

  驍龍845移動平台現已向客戶出樣,搭載該平台的商用終端預計將在2018年初開始出貨。驍龍845將支持包括手機、XR頭戴式設備、始終連接的PC等在內的終端。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