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電信宣布正式開通5G基站!首批選擇這六大城市

張帥
2017年12月07日08:29 | 來源:運營商世界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信宣布正式開通5G基站!首批選擇這六大城市

  近日消息,中國電信在蘭州的 5G基站開通,至此,中國電信已經在雄安、深圳、上海、蘇州、成都、蘭州等六個城市全部開通5G試點, 標志著中國電信5G試點工作進入全新的階段!

  就運營商世界網了解,中國電信第一個開通的5G基站地點是在深圳,時間是今年的10月27日。

  11月8日,中國電信在雄安提供網絡保障並開通5G基站。經現場測試,現場測試數據顯示,相較4G用戶現有峰值體驗,5G可提升約20倍。

  此前在8月份,中國電信宣布在河北雄安新區雄縣啟動5G創新示范網建設,力爭2019年實現5G試商用,2020年實現5G商用,5G基站的開通說明中國電信的進度稍有加快。

  中國電信六大城市的5G基站開通時間相當密集,理由也很簡單,這六個城市本身就是中國電信之前確定的5G試點城市,已經做好了充足的准備。

  其他城市方面, 11月10日中國電信開通蘇州5G基站,11月11日於上海、12月1日於成都,12月2日於蘭州正式開通5G試點基站。

  5G基站試點開通標志著中國電信5G基站整體規劃進入了下一階段。下一步中國電信將與網絡設備廠商、芯片廠商繼續合作並深度探索。同時還將聯合與產業鏈企業開展5G技術與垂直行業應用結合研究和試驗。比如在在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觸覺互聯網、車聯網、無線通信應用,無人機、電網等方面,中國電信將展開大范圍的研究與試驗。

  資料顯示,2016年以來中國電信共主導5G國際標准立項20項,提交國際標准文稿258篇,技術專利申請102項,5G研發取得新進展。中國電信計劃在2017-2018年開展5G實驗室和外場測試,2019年開展試商用部署,2020年前后實現規模商用。

  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權威的“中証十條”新聞,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告進行解讀。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