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電信飛機上網技術曝光:將採用高通量通信衛星

張帥
2017年12月06日08:20 | 來源:運營商世界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信飛機上網技術曝光:將採用高通量通信衛星

  近日,中國電信宣布將推動機上互聯網項目,並與中國航空器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現場出席的雙方高層分別是中國電信副總經理陳忠岳和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孫博。

  引人注意的是,中國電信集團衛星通信有限公司總經理呂俊俐負責現場簽約,由此曝光了中國電信飛機上網所採用的技術,中國電信高通量通信衛星將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電信飛機上網技術曝光:將採用高通量通信衛星

  資料顯示,預計到2020年,全行業注冊飛機數量將達到4600架,年運輸乘客總量將超過7.2億人次。另據相關調查,超過73%的旅客表示坐飛機時的第一意願就是能夠上網,而如果飛行時間超過4小時,這一意願則接近100%。但目前國內飛機上並沒有全面開放上網服務,對運營商來說是一塊嶄新的藍海。

  中國電信衛星公司成立於於2009年4月,可以說是籌謀已久,作為中國電信專業化運營衛星通信業務的全資子公司,借由高通量衛星,中國電信可以為用戶提供網頁瀏覽、即時通信、電子郵件、企業VPN接入等業務,可以為航空公司提供運營數據傳輸、客艙娛樂內容更新、電商平台運營、電子飛行包等服務。

  據運營商世界網了解,中國電信是國內首家開展航空互聯網業務的基礎電信運營商,早在2014年3月,中國電信完成國內衛星主站和信息安全系統建設,同年7月,中國電信首次在國內航班上面向公眾乘客提供基於Ku頻段衛星的航空互聯網體驗服務。

  目前中國電信推廣機上互聯網業務力度正逐漸加大。今年9月,中國電信航空互聯網服務已經覆蓋東航、南航、國航、廈航和海航等國內主要航空公司機隊,服務乘客總量87萬人次,中國電信也一舉成為國內最大的航空互聯網業務運營商。

  本次中國電信與中航材再度達成重磅協議,或說明中國電信機上互聯網項目將開始全面推向消費者。此外,機上互聯網能力還有更多的潛力可挖,除了為用戶和航空公司提供娛樂項目,還可以用在指揮調度等工作層面,中國電信的高通量衛星出鏡率也會越來越高,衛星通信技術和應用發展步入快車道。

  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權威的“中証十條”新聞,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告進行解讀。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