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5G技術預計2020年進行正式商用

2017年12月05日08:28 | 來源:中國網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5G技術預計2020年進行正式商用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總經理陸益民在出席12月4日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人工智能,讓生活更美好”時發表演講表示,中國聯通5G的步伐也非常快,明年會在一些城市進行試驗,2019年進行試商用,預計2020年進行正式商用。

  陸益民指出,中國聯通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在快速地建立一個“匠心網絡”,其目標是連接更廣,感知更好,速度更快,特別是在移動寬帶網絡上,除了標准4G以外,還能夠提供千兆的4G網絡,就是基於准5G的網絡服務能力。在光寬帶也是全球第一家全部網絡實現光纖化改造的運營商,在中國的主要城市都能夠提供點到點的千兆連接能力了。同時,在積極數據NB-IOT的整體布局,目前已實現300個城市的NB-IOT連接的服務,同時為了促進物聯網產業的發展,同時成立了專門100億的產業基金來聯合產業界進行推動。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