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啟動“耀星計劃” 投入10億元打造雲服務智慧生態

2017年11月29日19:5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29日電 (趙超)華為消費者業務OPENDAY雲服務專場今天在華為南京研究所召開。華為宣布啟動開發者聯盟"耀星計劃",將設立10億元基金,激勵開發者圍繞AR/VR、 人工智能、 物聯網等等領域創新,提供人才培養、開發支持、營銷輔助等一系列的資金與資源扶持,推進智慧生態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在手機領域的成功商業化應用,整個行業迎來了真正意義上的智慧手機時代。蘋果、三星、華為等企業今年以來相繼發布人工智能相關產品及服務。

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表示,手機這個終端設備,遠遠超越了智能時代的通話和上網設備的功能,不僅成為距離每個人最近的貼身、貼心的數字助理,未來還將成為人的數字分身。

張平安認為,終端雲服務將成為智慧移動終端未來競爭的重要戰場。華為終端雲服務堅持以用戶為中心,堅持創新、開放生態,聯合合作伙伴,為華為終端用戶提供高品質的數字雲服務。

據了解,在AI時代,華為通過獨特的"芯-端-雲"協同能力,以手機為核心的智能應用場景將覆蓋手機、穿戴設備、平板、筆記本電腦、路由器等智慧終端。端側構筑全連接服務和全場景應用,芯側打造流暢的操作體驗和穩定可靠的安全保障,雲側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多元需求。

華為終端雲服務貫穿華為終端產品的全生命周期,依托華為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方面的技術儲備和創新,為消費者帶來可靠的終端雲服務。以用戶為中心的智慧服務,將打破獨立應用的壁壘,實現真正意義上滿足用戶所需、用戶所想,為終端用戶的全場景、多元化的需求提供數字雲服務。

張平安表示,華為終端雲服務正在借助"芯-端-雲"協同助力,構建差異化AI優勢。他在介紹"耀星計劃"時提出:"'耀星計劃' "華為通過創新的HiAI移動計算平台開放,將智能芯強大計算能力、異構資源管理及性能調優、人工智能計算庫及API以及同時支持Tensorflow、Caffe等主流機器學習框架的平台開放給華為的優質合作伙伴和開發者,圍繞創新能力開放, 智慧內容分發,精准的服務直達,為用戶提供雲服務體驗。華為開發者聯盟還將全程為開發者提供技術支持。

據了解,通過不斷的創新合作,華為正在打造覆蓋雲+社區、雲+創業、雲+校園的立體化開發者生態。目前,華為開發者聯盟已經擁有33萬優秀開發者,通過內容分發與生態共建,僅2016年開發者就從中獲益28億元人民幣。

在此次活動上,華為首次開放了新建成的終端雲服務全球運維中心(南京),展示了運維中心7*24小時監控,保障華為終端雲服務為全球用戶提供服務的能力。

截止2017年9月,華為終端雲服務已經在全球設立3大區域中心和15個數據中心,業務范圍涵蓋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3億注冊用戶。南京運維中心主要承接中國區、亞非拉地區數據中心的監控、系統維護及管理工作,同深圳運維中心互為容災。

據介紹,華為南京研究所整體佔地1309畝。B地塊為華為一期辦公區,總投資20億元人民幣,建筑面積32萬平米,2007年1月開建,2010年3月入住,目前辦公人數約1萬人﹔C地塊為公共綠化,已建設完成,現對市民開放﹔A地塊為華為二期辦公區,總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地上7層、地下3層),計劃投資9.5億元,已納入南京市重大升級改造項目,預計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屆時可新增2500人辦公。

(責編:胡挹工、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