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黑科技:可將鋰電池充電速度加快5倍

中關村在線
2017年11月28日08:16 | 來源:ZOL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黑科技:可將鋰電池充電速度加快5倍

  11月27日消息,三星先進技術研究院對外宣稱,他們研究出來的石墨烯材料的電池容量比目前市面上的電池要高出45%。同時,配備“石墨烯球”的電池隻需12分鐘就可以完全充滿。

三星黑科技:可將鋰電池充電速度加快5倍

  三星黑科技(圖片來自baidu)

  根據華為官方公布的實驗結果顯示,該石墨烯助力的高溫鋰離子電池的溫升比普通鋰離子電池降低5℃﹔60°C高溫循環2000次,容量保持率仍超過70%﹔60℃高溫存儲200天,容量損失小於13%。

  據三星方面表述,由於石墨烯電池能夠在最高60攝氏度下保持穩定,新電池還有望用於電動汽車。相比較石墨烯電池的大容量以及高速充電速度,目前我們使用的電池通常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夠充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星之前,業內有多家企業也都宣稱自己研究出了石墨烯電池,但是離商用還都有很長一段距離。就在去年的同時期,華為對外宣稱,其研究出了業界首個高溫長壽命石墨烯助力的鋰離子電池。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