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旗艦手機大戰單反 人像對比后驚掉下巴

2017年11月28日08:06 | 來源:手機中國
小字號
原標題:旗艦手機大戰單反 人像對比后驚掉下巴

  iPhone X的橫空出世讓手機相機成像質量再次提升到一個高度,這個高度甚至有不少朋友想拿單反一較高下。而在安卓陣營,Google Pixel2同樣以怪獸級別的成像質量霸佔在DxOMARK手機相機成像分數首位。近日,就有外國朋友將 iPhone X、Pixel 2 XL 和佳能的 5D Mark III 放在一起比較它們所拍攝的人像模式照片,你覺得會得出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呢?

iPhone X、Pixel 2 XL 和佳能的 5D Mark III

  iPhone X、Pixel 2 XL 和佳能的 5D Mark III

  從去年的 iPhone 7 Plus開始,蘋果就開啟了讓智能手機可以拍攝人像模式的浪潮。而今年,谷歌的旗艦智能手機 Pixel 2 XL 也借用了相位檢測自動聚焦(PDAF)系統來獲取深度數據,將其與機器學習的分割圖結合起來,創建了一個類似的人像模式。

  其實從去年iPhone 7Plus這款配備了雙攝鏡頭的機型開始,蘋果就開啟了人像模式的先鋒,而今年,谷歌自家旗艦手機Pixel 2 XL 也借用了相位檢測自動聚焦(PDAF)系統來獲取深度數據,同時與機器學習的分割圖結合起來,以及算法加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人像模式。

iPhone X

  iPhone X

  為了可以實現非常出色的人像光效模式,以及適應各種場景,顯然搭載更加出色的雙攝鏡頭是不夠的,還需要有一顆智慧處理器,例如iPhone X內置的神經網絡引擎的 A11仿生處理器。拍照時它使用機器學習來分離主題,再加上深度數據的定制,就可以拍攝出一張完美的具有非常好效果的景深照片,所以,我們看到 iPhone X 所拍攝的照片擁有更緊密的背景元素,而且遠處的模糊也處理得更好。

  iPhone X 拍攝的色調可能顯得過於“溫暖”了,iPhone 的相機系統似乎更喜歡保持皮膚的色調,但是從整體看,它與模糊的效果是保持一致的,但是邊緣部分則顯得比較柔軟。iPhone X 所拍攝的人像模式形成了強大的情感特征,很多朋友也許都會喜歡這樣的模式。

Pixel 2 XL

  Pixel 2 XL

  Google Pixel 2 XL雖然僅僅配置了單攝像頭,但是通過機器學習分析圖像以及強大的算法支持,同樣拍出來景深效果非常好的圖片。

  Pixel 2 XL拍攝出來的照片顯得更為“冷”一些。它似乎一直想要防止曝光過度,即使是以犧牲膚色為代價。而 Pixel 2 XL拍攝出來的照片,似乎模糊的效果並不太一致,但是它卻帶來很棒的邊緣的效果以及保存了很多的細節。

佳能5D Mark III

  佳能5D Mark III

  這張圖片是使用佳能的5D Mark III拍照的,筆者感覺這張圖片不太暖、不太冷、不太鬆也不會太過於緊湊,甚至挑不出任何毛病。

  不過有一點我們不可否認,隨著科技發展,計算攝影正在已非常迅速的步伐前進,谷歌和蘋果也在不斷推出新的機器學習和模型算法,以及更加先進的系統,讓最終成像質量越來越出色。

  上邊三張人像模式,你最喜歡哪張呢?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