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論壇圓滿結束

2017年11月2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11月23日-26日,2017第五屆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廣州召開。作為大會的分論壇之一,由中移在線服務有限公司主辦的“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主題論壇於11月24日成功舉辦。

  本次論壇邀請了中國科學院、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北京大學信息工程學院等知名機構的人工智能領域專家學者以及阿裡巴巴、科大訊飛、商湯科技等中移在線多家合作伙伴。主要圍繞人工智能技術的爆發、智能語音的發展與應用等內容開展,著重了探討客戶服務與人工智能技術融合下企業發展即將面對的變革、機遇與挑戰,現場群英相聚,灼見連連。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中移在線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陸文昌在論壇現場致辭

  中移在線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陸文昌發表了《強智能,在線夢》的致辭。他闡明了做AI與在線夢的關系。於員工,做AI,讓員工從簡單重復性的勞動裡解放出來,提供高效高質專業服務,有利於其未來成為服務領域專家﹔於客戶,做AI,為其建設智能服務平台、提供行業解決方案,讓智能化服務深入千家萬戶,幫助客戶解決工作與生活的痛點。綜上,做AI,讓員工賦能、為客戶賦能,這就是在線夢。

  論壇還邀請了四位專家學者就人工智能的發展、特色、功能、未來等做了深度的演講。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中科院語言聲學與內容理解重點實驗主任、中聲院聲學所所長助理顏永紅發表主題演講

  中科院語言聲學與內容理解重點實驗室主任、中科院聲學所所長助理顏永紅就亞馬遜Echo的功能、形式、平台等方面剖析了其成功的原因,結合自身對企業應用人工智能發展階段的理解,提出了現有客服系統的問題和改進思路。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黃河燕發表主題演講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院長黃河燕做了《基於多語信息理解和翻譯的智能客服》的演講,她專業詳細介紹了智能客服的應用背景、困難挑戰、解決方案、發展趨勢與未來展望,並對AI普及日常生活的未來充滿信心。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北京大學信息工程學院教授田永洪發表主題演講

  北京大學信息工程學院教授田永洪則著重對視覺智能的發展做了報告,他表示,機器深度學習大幅度提升了視覺分析性能,由此人工智能發展達到了“從能聽會說”到“會看能理解”的階段,同時列舉案例展示人工智能的廣泛應用。

中移在線“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應用”分享論壇圓滿結束

  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常務副院長、人工智能核心以及商用部總經理張祺博士發表主題演講

  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常務副院長、人工智能核心及商用部總經理張祺博士進行了《發明未來:人工智能賦能商業》的演講,詳細分享了人工智能是如何在商業賦能、人員賦能、生活賦能上產生影響的,並且就人工智能在客戶服務中的相關應用提出建議。

  此外,中移在線發布了《合作伙伴政策》,政策指出,國有企業經驗豐富,流程完善、科研資源充足﹔民營企業機制靈活,創新力量強勁,不同性質企業間的良好合作,整合資源,有利於人工智能的蓬勃發展。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