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應用程序讓你“每天都是發薪日”

喬穎
2017年11月27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應用程序讓你“每天都是發薪日”

  不少單位採用月薪制,但近來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開始試用一款名為“即時金融”的手機應用程序,每天會通知員工前一天賺到多少薪水。如果員工按下“接受”鍵,這筆錢就會立刻轉入其銀行賬戶。

  據美國微軟MSN網站報道,為留住員工,零售、餐飲等服務行業的企業絞盡腦汁,“即時金融”App應運而生。優步、麥當勞、澳拜客牛排連鎖餐廳(又譯奧特巴克牛排餐廳)等企業都引進了這款App。卡斯珀斯公司在佛羅裡達州運營54家麥當勞餐廳,公司負責人力資源的執行副總裁埃德·肖說,今年4月公司開始試用這款App,現有約1300名員工簽約參加使用。每天早上10點,程序會通知員工,他前一天掙了多少錢,如果員工按下“接受”鍵,所得薪水就會轉入個人賬戶。目前,大約20%的員工會選擇每天領走薪水。用肖的話說,現在員工們用它已經有點“上癮”,程序偶然出問題時,員工們的投訴電話都會“潮水般涌來”。

  “即時金融”的開發者表示,這款程序能令員工更樂於投入工作甚至延長工作時間,因為他們可以“立刻看到酬勞”。但也有使用這款程序的領薪者說,自10月開始用它至今,雖然能看見每天賺了多少錢挺開心,但花的錢也變多了。

  鑒於美國人多年來養成的透支消費習慣,有經濟學家認為,現在還不清楚“即時金融”這種小額、多次的發薪模式是否能幫助美國家庭緩解財務壓力。(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