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助力5G未來 中移動咪咕發起成立5G多媒體創新聯盟

2017年11月24日19:3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1月24日電 (楊波)11月23日-26日,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廣州舉行,其中,5G發展成為今年大會的最大熱點。今天下午,中國移動咪咕公司與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鳳凰網、中視科華、科大訊飛、網絡視聽協會、中國移動研究院、清華大學、中央美術學院、北京郵電大學、華為公司聯合發起5G多媒體創新聯盟(5MII),中國移動集團副總裁李正茂等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今年是5G元年,作為未來“萬物互聯”的基礎設施,5G代表著新變革和新機遇,也會帶來更加具有互動性、創新度的媒體內容,因此5G多媒體創新聯盟(5MII)應運而生。

中國移動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介紹到,該聯盟由運營商、媒體、科研單位和行業協會四方組成,旨在更好地傳播主流文化,推動基於5G移動網絡的多媒體技術創新與標准形成,以及創新應用的研發與推廣。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代表人民網參加啟動儀式。據了解,未來該聯盟將結合聯盟成員的各自優勢,通過各單位間的相互合作在5G移動網絡多媒體技術的前沿技術儲備、關鍵技術研究、標准提煉和推進、新領域新業務的探索、創新應用的孵化方面取得成就,進一步加速5G時代的到來。

同時,中國移動將為聯盟提供推廣、技術和應用實驗環境、技術儲備和網絡資源等全方位的支持。此外,作為具備較強的技術儲備和標准推進能力的移動運營商和聯盟主要發起者,中國移動還將提供技術交流並承擔標准推進工作,並為聯盟提供5G網絡技術環境部署和支持服務。

業內人士指出,作為下一代移動通訊技術,5G網絡的建設將推動下一波科技浪潮的到來。咪咕攜手各單位積極落實國家“創新發展戰略”而發起成立的5G多媒體創新聯盟(5MII),將持續推動多媒體技術和應用的創新,進一步促進優秀文化的發展和傳播。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