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不忍放棄!博通擬提高收購高通價格

2017年11月24日08: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不忍放棄!博通擬提高收購高通價格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 11月23日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博通已與競爭對手高通公司數位高級股東進行了磋商,正在考慮提高收購高通的價格。先前,博通已提出以每股70美元(約462元人民幣)的價格,向高通支付總計1030億美元(約6789億元人民幣)的收購款。

  雖然新的出價還不知曉,但是從博通的出價預算來看,其正計劃向股東提供更多的資源以及威脅更換董事會,來向高通施加壓力,以謀求與高通再進行談判。

  博通首席執行官Hock Tan表示,他很樂意發起收購。根據相關消息,博通公司正准備在高通12月8日的董事提名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一批董事名單。而希望與博通進行交易談判的高通股東,將在明年3月6日的股東大會上對此決議投贊成票。

  消息人士表示,博通這種通過轉讓更多股份來提高收購報價的方式將增加博通的債務,並且會進一步壓低其信用評級。高通公司股東表示,至少要以每股80美元(約528元人民幣)的價值轉讓,博通才有收購的可能。不過,博通的董事會還未提出新的報價。

  自11月6日發布收購高通的消息以來,博通公司已經提出了幾次與高通進行談判的要求。但迄今為止,都被高通一一回絕。而且,博通在宣布提供資源的前幾周高通也未曾與其取得聯系。但由於審議過程是保密的,因而這一消息來源尚不明確。高通和博通對此也拒絕發表評論。

  高通發明了許多基於移動通信的技術,同時也銷售用於手機和其他設備的芯片。它正在處理與蘋果公司的專利侵權糾紛。而且,在2016年10月簽署協議后,高通也試圖完成對汽車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導體價值380億美元(約2506億元人民幣)的收購。博通表示願意收購高通,無論后者有無終止與恩智浦的交易。

  因為包括對沖基金艾略特管理在內的許多恩智浦股東一直在提供較好的價格支持,恩智浦的股價一直高於高通的報價。直到該交易獲得全球所有監管機構的反壟斷審查,高通才決定提高對恩智浦的報價。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