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英特爾芯片現安全漏洞 美政府呼吁企業重視

2017年11月24日08: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特爾芯片現安全漏洞 美政府呼吁企業重視

  據英國路透社11月21日報道,美國政府呼吁企業對英特爾公司發出的芯片安全漏洞警告採取行動,目前,研究人員正在調查該漏洞可能帶來的風險。

  英特爾本周二(.21日)表示,在名為“管理引擎”的遠程管理軟件中發現安全漏洞。而在戴爾、聯想、惠普等公司所銷售的商用電腦中,有8款英特爾處理器配備該軟件。

  安全專家表示,尚不清楚利用這些漏洞發起攻擊的難度有多高,但由於受影響的芯片使用廣泛,這就難免令人感到不安。

  網絡咨詢公司Trail of Bits的安全工程師杰伊·利特(Jay Little)表示,近兩年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商用電腦和服務器基本上都受該漏洞影響。而黑客要想成功從遠程發動攻擊,必須知道管理員的用戶名和密碼,且被攻擊的電腦必須允許遠程訪問。但如果黑客已獲得訪問權限,就能直接入侵。不過目前尚未出現黑客利用該漏洞發動攻擊的情況。

  美國國土安全部建議電腦用戶重視英特爾的警告,敦促他們聯系電腦制造商,獲取有關降低威脅的軟件更新和建議。

  英特爾發言人Agnes Kwan表示,公司已向各大電腦制造商提供軟件補丁,由他們決定是否向電腦用戶發放。其中,戴爾的支援網站已為服務器發放該補丁,但不包括筆記本和台式電腦。聯想僅為部分服務器、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提供補丁。惠普也發放了軟件補丁。

  專家表示,由於在芯片上安裝補丁很困難,所以修復漏洞需要一定的時間。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