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后來居上! 三星超英特爾成第一芯片廠商

2017年11月24日08:2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后來居上! 三星超英特爾成第一芯片廠商

  根據外媒的最新報道,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顯示,由於2017年隻剩一個多月了,三星電子今年極有可能憑借15%的市場份額以及656億美元的芯片營收,超越英特爾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半導體生產商。值得關注的是,三星半導體在2016年的營收為443億美元,可見今年的進步真的很大。

后來居上! 三星超英特爾成第一芯片廠商

  后來居上! 三星超英特爾成第一芯片廠商

  而英特爾預計會以610億美元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名,盡管英特爾在此前預計今年的營收會增長40億美元以上,但屈居第二還是24年來的首次。據悉,在1993年的時候三星電子在半導體行業中還隻能排到第七位,然而在13年后的2006年,三星半導體便憑借迅猛的發展態勢,一躍成為行業第二名,當時三星佔據了半導體行業7.3%的份額。

  據悉,2017年全球半導體行業總銷售額將達到4385億美元,相較2016年增長約20%,這下知道為什麼今年很多手機都賣得比以前貴了吧?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