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宣布投資9家中國公司 搶佔人工智能生態入口

2017年11月15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趙超)高通公司今天宣布,對商湯科技、摩拜單車等9家中國公司進行風險投資。此次投資由高通旗下高通創投實施,選擇投資的公司均為前沿科技領域從事創新的公司。所有注資款項來自Qualcomm於2014年宣布的1.5億美元中國戰略投資基金。

高通此次投資的9家公司分別是:人工智能公司商湯科技、智能共享單車公司摩拜單車、無線連接市場供應商創通電子、面向終端側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供應商耐能、無人值守便利店運營商零號元素、創新教育解決方案供應商美科科技、結合AI和VR/AR技術的內容提供商奇幻科技、“全沉浸式”英語學習環境供應商愛樂奇、以及農業大數據和智能化服務公司奧科美。

高通副總裁兼高通創投全球董事總經理Quinn Li表示:“今天我們宣布投資的9家創新型公司專注於人工智能、物聯網等領域,通過為這些公司提供財務、技術和業務支持,高通創投旨在幫助其將構想和創意變為現實。未來,高通創投還將繼續支持前沿科技領域創業企業的創新,推動實現產業繁榮。”

高通創投是高通公司的投資部門,目前在全球累計投資超過10億美元。除了資金投入,高通創投位於全球的八支管理團隊能為投資組合公司提供豐富資源,還幫助投資組合公司與全球業界領先企業建立聯系,以支持投資組合公司擴大業務規模。

高通創投自2003年開始在中國進行投資,目前在中國管理近40家投資組合公司。自2015年開始,高通創投將其投資重點擴展至前沿科技,專注於在人工智能、物聯網、VR/AR、機器人等領域的投資。

高通表示,向上述9家富有潛力的中國公司注資,是高通創投為中國充滿活力的前沿科技生態系統提供支持的又一例証。

新投資公司(7家)

商湯科技是專注於計算機視覺和深度學習原創技術的人工智能創新公司,致力於引領深度學習技術的突破式研發進展,為人工智能應用和大數據分析提供獨特解決方案。商湯科技以原創技術為基石,在人臉識別、圖像識別、自動駕駛、人機交互、醫療圖像、人工智能芯片等多項人工智能核心技術方面率先實現應用落地,與超過400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建立合作,是中國最大的人工智能算法供應商。

摩拜單車是一家科技初創企業,成立於2015年1月,致力於通過科技的力量讓人們的短途出行更便利和綠色環保。人們可以通過智能手機上的App簡單地共享一輛摩拜單車。摩拜重新定義了自行車,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把智能自行車鎖,採用了移動互聯網的技術讓自行車在雲端重新配置來滿足人們的需求。

創通電子(Creatcomm)是中國最大的無線視頻傳輸方案提供商,為行業客戶、運營商提供長距離骨干網以及最后一公裡的無線寬帶視頻/數據傳輸優質的用戶體驗。公司專利的VTrans技術達到了國際領先的水平。

耐能人工智能(Kneron Inc,)於2014年在美國聖迭戈成立,目前在中國深圳與珠海皆已成立耐能人工智能公司。耐能致力於在人工智能領域提供完善的“雲+AI+I2oT"(I2oT:Intelligent Internet of Things)軟硬件整體解決方案。

零號元素作為一家無人值守便利店運營商,依托於其強大的供應鏈資源,為一二線城市居民提供高性價比的進口商品供應服務,採用了人臉識別、深度學習、RFID等諸多前沿技術。

美科科技是專注於人工智能/創客/STEAM教育方向,為學校、機構、個人提供全面的產品、課程、師資、服務一體化的解決方案。美科擁有自主研發的智能硬件,其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品的智能硬件產品mCookie於2016年榮獲世界三大頂尖工業設計大獎之一的IDEA產品金獎。

奇幻科技是一家面向未來的人工智能公司,結合AI和VR/AR技術打造智能虛擬人,讓每個人創建自己的“阿凡達”,並且通過機器學習讓虛擬人在長相、聲音、動作、記憶等方面與真人保持同步。

追加投資(2家)

奧科美是一家以農場管理為核心的農業大數據和智能化服務公司,致力於利用智能化技術和數據管理手段幫助農場提高獲利水平。奧科美公司已經建立了全國最大的農場管理網絡,並為產業管理機構提供基於大數據的智能化產業服務。

愛樂奇是一家創造優質教育內容、產品、和服務的教育高科技公司。現在愛樂奇的iPad教材和視頻外教業務服務1000家教育機構的1500萬學生。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