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Mate 10對比前代才發現 這一年做了這麼多事

2017年10月17日08:18 | 來源:ZOL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華為Mate10發布會於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20:00分如約而至,說實話從發布會的情況來看,今年的華為Mate10亮點頗多,比如說跟隨了今年的潮流,採用了HUAWEIFullViewDisplay全面屏設計的華為Mate10Pro﹔搭載了性能大幅度提升的處理器麒麟970﹔防塵防水設計以及全新的快充等等。將這款機器各項配置對比前代產品華為Mate9后我們驚奇的發現,華為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做了這麼多事。

對比Mate9才發現 華為一年做了這麼多事

  關於售價,華為Mate10(4GB+64GB)售價699歐元(當前匯率折合人民幣約5437元),華為Mate10Pro(6GB+128GB)售價799歐元(當前匯率折合人民幣約6215元),華為Mate10保時捷版(6GB+256GB)售價1395歐元(當前匯率折合人民幣約10851元),保時捷版和普通版相差696歐元,約等於兩款華為Mate10換一款華為Mate10保時捷版本。

  屏幕相比前代亮度提升至730nits

  發布會剛開始,華為總裁余承東便操著流利的英語手拿兩款給力新作華為Mate10及Mate10Pro上場,兩款機器整體緊湊但屏佔比較大的外觀設計著實引起了觀眾歡呼。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華為一年做了這麼多事 " align="no" style="border:1px solid #e5e5e5">

  華為Mate9(左1)對比華為Mate10Pro/Mate10(右2)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毫無疑問,屏幕是華為Mate10最大的改變之一,余總表示,華為Mate10搭載了2KRGBW16:9比例屏幕,小巧的機身設計十分亮眼,而華為Mate10Pro則具備了18:9的全面屏設計,都具備730nits亮度,這要比前代華為Mate9提升了足足30%之多,就算是iPhone8Plus最高亮度也隻有625nits。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值得一提的是,屏幕面積為6.0英寸的華為Mate10Pro的機身大小隻有154.2*74.5mm,要知道Mate9就已高屏佔比著稱,然而華為Mate10Pro卻又一次的將機身寬度減少了1.1mm,機身長度減少了4.1mm,由此可見華為今年所帶給用戶們滿滿的誠意。

  外觀相比前代雙軸3D熱彎是亮點

  Mate系列一項作為國產商務機型的代表,往年更加注重於性能的提升,而今年大膽創新式的外觀改革確實勾住了“顏值黨”的心弦,手機配色上,華為Mate10採用了全新的色調,起碼在命名上和去年的Mate9一個重復的也沒有。華為Mate10共提供四種配色:亮黑、摩卡金、香檳金和櫻粉金,而華為Mate10Pro則提供四種不一樣的配色:鈦金灰、摩卡紅、深夜藍、粉紅金。

  因為華為Mate10Pro採用全面屏設計,所以華為對其配備了后置指紋識別模塊,而華為Mate10正面保留Home鍵設計,和上代華為Mate9是后置指紋識別,而華為Mate9Pro則為前代,今年正好顛倒過來了,十分有意思。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正面全面屏並沒有太多可說的,背部華為Mate10採用曲面設計,不同前代之處在於其採用了雙軸3D熱彎曲面玻璃后蓋,據了解是通過700℃熱彎工藝深度打磨背部四方向曲面,因此在手感層面上,舒適度優於前代Mate9。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另外,華為Mate10系列採用了特殊紋理與真空電鍍工藝打磨的橫條紋設計,將機身背后的徠卡雙攝像頭、閃光燈、激光對焦等部件統合在同一元素內,相比前代Mate9三段式設計更顯高端,大氣,比較符合商務機簡單,低調的理念

  麒麟960的性能一度在2016年手機處理器市場上呼風喚雨,如今華為麒麟960處理器的升級版麒麟970問世,或許是想要重塑輝煌。今年加強了的麒麟970升級的部分主要有:首款AI平台、4.5G最快LTE基帶(Cat.18,1.2Gbps)、首次商用Mali-G72GPU、10nm工藝制程等。

麒麟970能效飆升140% iPhone也hold不住

  麒麟970採用全球首款AI平台

麒麟970能效飆升140% iPhone也hold不住

  麒麟970CPU相比前代提升20%

  首先看華為公布的數據:相比前代麒麟960,麒麟970的CPU能效提升20%,C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50%(換算下來,能效整體提升140%)。

  華為官方這樣說:相較於四個Cortex-A73核心,在處理同樣的AI應用任務時,新的異構計算架構擁有大約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優勢。

  CPU方面,因為架構不變,工藝升級,主要是功耗的縮減,所以GPU就改頭換面了。

麒麟970能效飆升140% iPhone也hold不住

  麒麟970相比前代大幅度提升

  按照ARM的設計,Mali-G72基於Biforst架構,較G71有著40%的功力提升(25%能效、20%性能密度),而且這次970從8核提高到了12核。

  從最近報道的數據來看,麒麟970處理器Geekbench4.0單核跑分1900,多核跑分6206,該成績完全可以媲美驍龍835移動平台。

  跑分僅僅是麒麟970進化的冰山一角,其最應當為之欣賞的部分便是它新加入了NPU(Neural-networkProcessingUnit)神經網絡處理單元的結構,這顆NPU能夠更快速的處理視頻、編輯圖像等,使手機的功能更加趨向於平板的高效處理風格。而這些,都是足以讓前代華為Mate9所“羨慕”的提升點。

  功能相比前代多了很多“技能”

  在功能應用上,華為Mate10同樣具備前代Mate9所向往的技能,例如華為Mate10具備IP53級別防塵防水,華為Mate10Pro具備IP67級別防塵防水。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並且華為Mate10系列是全球第一款支持4.5LTE的智能手機,官方稱其基帶芯片最高可支持LTECat.18,峰值下載速率能夠達到1.2Gbps,,由此可見這一年來華為研發團隊的刻苦用心。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並且,華為Mate10系列還是世界上第一個雙SIM卡都支持4G和VoLTE的智能手機,為中國制造在國際領域掙了口氣。

  續航相比前代“容量大充電快”

  續航一直是手機的重要組成部分,任何功能在沒有強勁續航的支持下都會顯得蒼白無力。華為Mate9一項以大電量著稱“江湖”,華為Mate10依舊採用了4000毫安時電池,不過得益於麒麟970的10nm工藝制造,以及低能耗的特征,其續航表現要比前代是有所進步的。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華為Mate9系列對比華為Mate10系列

  傳承上代“大容量”特征,4000毫安時電池容量在2017年智能手機舞台上依舊不俗。先來看下當今熱門旗艦中電池比較大的幾款手機:

  iPhoneX:2716mAh﹔

  LGV30:3300mAh﹔

  Pixel2XL:3520mAh﹔

  索尼XZPremium:3230mAh﹔

  小米MIX2:3400mAh。

  由此可見,華為Mate10的4000毫安容量具備了壓倒式的優勢,另外麒麟970處理器採用的10nm工藝制造,其續航表現值得期待。

  充電速度方面,發布會上余總毫不留情的將華為Mate10對比iPhone新品,其超快充電比iPhone8Plus快50%。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Mate10比iPhone8Plus充電速度快50%

  或許是10nm低能耗制程,才使得華為Mate10在對標iPhone8Plus時那麼有骨氣。

  拍照相比前代光圈提升顯著

  拍照方面,除了像素提升至了1200萬+2000萬雙攝組合,華為Mate10相機的提升最令人比較滿意的部分還是光圈大小,提升至了f/1.6。

對比Mate9才發現 <span class=

  Mate10光圈提升至f/1.6

  或許很多用戶對這個光圈沒有一個具體的概念,不吹不黑的說,現如今的手機市場上,華為Mate10光圈大小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的級別。配合傳承改良多代的徠卡雙攝,理論上華為Mate10可以拍出比前代更加清晰,通透的樣張。

  總結

  通過對比,我們發現華為在這一年的准備時間裡,為了華為Mate10系列手機的驚艷問世做足了准備,這次的發布會率先在德國慕尼黑舉行,也象征著華為再次向外國友人宣告國產手機的實力。不得否認,華為Mate10足夠擁有站在國際手機市場中的地位,這樣一部定位精准的手機能否掀起一股潮流,還有待市場檢驗,我們期待國產手機在未來能夠越走越好。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