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 8十連裂 美國再現兩例面板開裂

馬 燕
2017年10月12日08:2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 8十連裂 美國再現兩例面板開裂

紐約州用戶無線充電時手機炸裂

  紐約州用戶無線充電時手機炸裂

  ■本報記者 馬 燕

  自蘋果iPhone8/iPhone8 Plus正式開賣以來,新手機“爆裂”事件接連發生。昨日,有消息稱,美國又報告兩例iPhone8系列手機面板開裂事件。

  消息稱,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一名男子持有的iPhone 8 Plus在使用Qi無線充電座時突然電池膨脹撐開機殼。此外,知名網絡論壇Reddit也有人貼出他父親新收到的iPhone 8 Plus,開箱就發生電池膨脹裂開,結果也是蘋果換新處理。

  雖然事主爆裂的iPhone送回立刻免費獲得更換,但這已經引起公眾的質疑。

  無獨有偶,昨日媒體報道,中國嘉興也出現了一例iPhone8充電時冒煙后殼炸裂的事件。

  加上這三起事件,蘋果新款iPhone目前至少已經有10起電池膨脹致使外殼爆裂事件。

Reddit用戶爆出手機電池膨脹裂開

  Reddit用戶爆出手機電池膨脹裂開

  蘋果方面此前表示,新機炸裂初步調查的情況是出現了電池的膨脹,但並非是嚴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無關,詳細的調查結果一經確認便會公布。

  雖然新機發生的電池膨脹事件在多家手機廠都發生過,比起三星 Note 7 的爆炸事件,iPhone新機電池膨脹炸裂並不算嚴重。同時以iPhone8系列百萬級的銷量,目前10起炸裂案例也完全可以歸咎為正常范圍內的電池問題,尚不足以威脅到安全問題。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電池膨脹而發生炸裂在iPhone歷史上卻尚屬首次。而作為行業標杆的蘋果,在設計及良率上出現問題的幾率也不大。

  問題究竟出在哪?

  有業內人士認為,蘋果新品的爆裂事件既不是設計缺陷,也不是良品率的問題,而是由蘋果採用的金屬中框加玻璃后蓋導致的。玻璃的伸縮空間比較小,玻璃材質便會和屏幕之間出現開裂,而過往使用金屬機身時,就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金屬的承載能力更高。

  而iPhone8/ 8 Plus之所以採用金屬中框加玻璃后蓋的外觀設計,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其首次增加了無線充電功能,因為一旦延續上一代金屬機身設計,無線充電將難以實現。同時實現無線充電功能還需要在iPhone8/8 Plus后蓋內側加上線圈,這至少給手機內部增加了0.23mm的厚度。那麼,iPhone8/8 Plus新機炸裂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首次採用無線充電而間接導致的。

  不過,具體原因還有待蘋果詳細的調查后,正式確認並說明新機炸裂緣由。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